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己的勞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勞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天氣很冷,北風呼呼的刮著,我剛學完琴,爸爸媽媽帶我回家,我凍得直打哆嗦。 

  到了南園大橋橋頭時,一陣優美動聽的歌聲和讓人陶醉的琴聲傳到我的耳旁:“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太大的地方……”。爸爸停下車,我跳下來一看,原來是五六個殘疾人正在那裡表演,一位大姐姐一手扶着拐杖,一手拿着麥克風在唱歌。不知是天氣的原因還是她唱得太投入,她的臉微微泛紅,手也在微微的顫抖。 

  我看得正高興,忽然,我看見擺在他們面前的捐款箱,我好象想起了什麼,連忙從口袋裡拿出2元錢,這可是我收集了三個星期的廢品才換來的,我慢慢的走到捐款箱旁一看,箱子里空空的,我把2元錢投進去,那位唱歌的大姐姐激動地說“謝謝”!頓時,周圍的吵鬧聲沒有了,大家好象也想起了什麼,紛紛拿出錢投進捐款箱里,那位大姐姐激動得不知說什麼好,她的眼睛濕潤了,不停地說:“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許多,雖然我拿出了我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2元錢,但我覺得那2元錢花得很值得。因為我是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幫助了別人。同時通過這件事,我也懂得了每個人都要通過勞動養活自己。有些殘疾人,靠沿街乞討為生,我們可憐他,就施捨點錢,但也有些殘疾人,他們身殘志不殘,不願不勞而獲,而是通過自己的勞動獲取錢財,這樣用起來,心裡才踏實。想到這裡,我對眼前的這幾個殘疾人產生了深深的敬意。 

  回家后,我主動對爸爸媽媽說:“從現在起,我每勞動一次記2分,記到100分,就給我一元錢,我要自己買學習用品,我要靠自己的勞動掙錢!”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勞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