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這首歌時常回蕩在我的腦海里,每當我想起這首歌時,就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個人了。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的作文算得上是全班較差的了,每次遇到寫日記,總是頭痛得快要爆炸似的。有一次,語文和數學布置的作業都很多,而且還要寫個日記,我回家趕緊把作業做完,日記準備最後寫。快到七點多鐘的時候,除了日記,我其它作業全部做完了。做完后,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日記的內容,可是怎麼都想不出來,眼看就要到八點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媽媽看見我這樣,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說:“女兒女兒,快過來吃飯,也許是你的肚子太餓了吧,才寫不出來的。等一下吃完飯收拾好了,我和你一起想。”媽媽安慰我道。我點了點頭,心裡卻想大哭一場,因為我認為自己一點就沒有用。我邊吃邊想:假如我今天日記寫不完,明天會不會被挨批評,如果我今天日記寫完了,明天會不會受到楊老師的表揚呢?這兩種想法一直交織在我的腦海里,使我無法進食,只是潦潦草草的把飯吃完。媽媽吃完飯後,我還是堅持洗碗,不一會兒,廚房清理完了,我和媽媽開始了“思想大戰”。我想了好幾個題目,如:“我是一名科學家”,“我的媽媽”,“我的文具盒”,“假如我要買娃娃”……最終經過我和媽媽的深思熟慮,決定題目選為“我的媽媽”。之後,我就對媽媽說我準備怎麼寫,打一個口頭草稿,然後就在本子上寫,到了九點多鐘時,我終於寫完了。疲憊的我轉過來望了望媽媽,發現媽媽已經熟睡了。她額上的皺紋顯得格外蒼老,我第一次認為媽媽原來是那麼的瘦小。那時,我的眼睛濕潤了,眼淚只在眼眶裡打轉兒。

  媽媽,我真的十分感謝你,謝謝你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渡過難關,可我對你有些建議,請問你是否能接受一下呀?

  在國慶節期間中,我跟你一起回了老家。在老家把作業做完后,我的手有點閑不住了,開始有點痒痒了。爸爸見狀,就給我按排了一個苦力活:去工地上用鏟子把沙倒入推車裡。我很高興因為這是一次難得的勞動體驗機會,而且爸爸還承諾給我相應的報酬;我更是高興無法用語言形容。可是媽媽你,一聽到這件事,就立刻反對爸爸這樣做,並且還數落了爸爸一頓。我頓時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心裡很不舒服,怎麼也不是滋味。媽媽,我想問你:你當時是怎麼想的呢?你為什麼不讓我勞動呢?你難道我在溺愛中成長嗎?……最中,在其他人的勸說下,媽媽你才答應了,我真的很不解呀?

  媽媽,我希望您繼續對我好,但是也讓我同時擁有勞動意識,不要做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懶娃娃,行嗎?

  台三分四年級:李思含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