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要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要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我要飛 

  廣州市荔灣區樂賢坊小學 五年(一)班 陳星恆 

  有一天,家裡來了客人。媽媽和阿姨交談的內容,漸漸轉到了我們這些小孩子身上。阿姨向媽媽大吐苦水:“唉,這一代的孩子真像小皇帝、小公主,一個孩子的身邊,常常是幾個大人圍着他們團團轉。上有爺爺奶奶為他們搖扇子,下有爸爸媽媽為他們‘貢奉’糖果。他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真是幸福得不知如何形容,也不知道他們能否健康地成長”。 

  我聽了之後,心裡為我們這些小孩子打抱不平:親愛的父母親大人,這種所謂的愛,不是真正的愛,而是溺愛,是錯誤的愛,是沒有自由的愛!我們渴望你們能夠給予我們真正的愛,這種愛應該可以使我們能夠健康地成長,自由地成長,使我們最終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先不說別人,就說說我自己。每當我看到您略帶憔悴的臉頰時,我總想要您教我做做家務,為您減輕負擔。但是每次都懷着希望而去,帶着失望而歸。您要麼會說:“你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而不是做家務”。您要麼會說:“你不會做家務,如果做的話會越做越亂,還是別在這裡添亂了”。您要麼會說:“我的小祖宗,做家務會傷害小孩子身體的,長大以後再學吧”……回答可謂各式各樣、應有盡有,對於我的請求只有一個詞可以概況:不行!不行!!不行!!!也許您不知道,有一次我們幾個同學聚在一起,談論起做家務時,他們問我會不會煮飯,我閃爍其辭、支支吾吾,半天才心虛地說:“會吧”。天哪,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那天竟然為掩飾不會做家務而撒謊!我回到家悶悶不樂,您看到了,說:“恆恆,和同學打架了?有什麼事不開心嗎?”我猛搖頭,哎!媽媽,您知道我的感受嗎?我好像每天都生活在一個狹小的籠子里,就像一隻想飛的小鳥,卻怎麼也飛不起來。 

  有一位德國老師說了一句令所有家長都震驚的話:“我認為,現在的小學生心裡都有一把枷鎖,而安上這把枷鎖的人就是家長們”。我本來想不承認,可是事實正是這樣:拿熱水瓶怕我被燙着,學炒菜怕我被油星濺着……媽媽,我已經是小學生了,而且是十一歲的小學生了,難道您希望我以後連碗也不會洗嗎?難道您希望我以後連日常生活都不會自理嗎?難道您希望我因此而造成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嗎?媽媽,俗話說:“盆里長不出青松,籠里飛不出雄鷹”。請您放開雙手,讓我像自由的鳥兒一樣,張開雙翅,飛翔在湛藍廣闊的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要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要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