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讓我驚奇不已,原來,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也可以開拓新生活,讓生活過得如此快樂。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講的是魯濱遜遭遇海難,被海浪帶到荒島上生活了二十七年後,終於獲救的事。

  這二十七年裡,他種糧食、捕野獸、養羊。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他能活下去真是一個奇迹!不過,我認為使奇迹發生有一個重要原因——他保持樂觀的心態。他被衝上岸后,已經筋疲力盡,但他沒有被完全打倒,因為他想到至少自己還活着,於是重新振作起來,嘗試着在島上生活。在島上生活,雖然沒有一個可以與他交談的人,但他又想到這裡物產豐富,沒有野獸和威脅人生命的生物,自己可以生活得很舒適。

  我們應該學習魯濱遜在逆境中依然樂觀的精神。

  有的同學考試失敗,很傷心。但你可以想到自己還有考好的機會;有的人得了重病,痛苦萬分,但你可經想到你不是得的絕症,還能治好。在逆境中看到希望,看到好的一面,你就會覺得逆境不再是逆境。而是一股激流,推動你向好的一面靠近。樂觀不僅僅是一種心態,而是黑暗中的明燈、久旱中的雨露、寒冷中的溫暖。

  在逆境中樂觀起來,你會發現生活如以前一樣美好。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