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也許要完成一件事之前,我們心中或許會有一個完美的計劃,但有時完美的計劃時常遭遇不測。克朗寧說過:“生活並不是筆直通暢的走廊,讓我們輕鬆自在的在其中旅行,生活是一座迷宮,我們必須從中找到自己的出路,我們時常會陷入迷茫,在死胡同中搜尋……”是啊!在一些事情中,或許它不會像我們想象中的那麼順利,它總發生着變化,我們必須及早地預見變化,隨時做好“奶酪”被拿走的準備,我們還要追蹤變化,就像故事中的“唧唧”,經常會聞一聞奶酪,以便知道它們什麼時候開始變質,這樣我們才能適應變化—隨着奶酪的變化而變化,這樣我們會從冒險中享受“新”奶酪的美味。其實,事情的變化也不是壞事我們就能從中享受變化,但要記住,還會有人不斷地拿走你的“奶酪”,有些人或許像故事中的“哼哼”一樣,會去埋怨動了他奶酪的人,有些人則會像故事中的老鼠——“匆匆”一樣,馬上去尋找新的奶酪。這是因為我們擁有二面性——簡單的一面或複雜的一面。我們遇到“奶酪”被拿走的事後,不論我們的年齡、性別、種族和國籍如何,我們一般會用簡單的一面去處事,迅速開始行動,但有時或許會用複雜的一面去處事,像“唧唧”一樣,當看到變化會使事變得更好時,能及時地調整自己適應的變化;但更多的時候,我們會像“哼哼”一樣,因為害怕變化而否認和拒絕變化,但這會使事情變的更糟糕。但不管我們屬於哪一種人,我們的共同點就是:需要在“迷宮”中找到自己的道路,幫助我們在變化的時候獲得成功。不管我們選用誰的方法,我們只要去奮鬥,就會從一件事中獲得生命中最想得到的東西,也就是故事中的“奶酪”,它可以是一份工作,健康人際,快樂或是財富。 

不用猶豫,無須彷徨,讓我們從事中去發現其中的“奶酪”吧!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