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蚊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嫣雯,班上要好的同學都叫我“蚊子”。雖說是取其諧音,且與那煩人的蚊子風馬牛而不相及,但還是叫上了口。由此也讓我有了想了解一下蚊子的興趣。 

  而今天晚上有一隻蚊子更引起了我的關注;一隻尖嘴長腳蚊子停在了我的大腿上,本來想拍死它,轉眼一想,這不是觀察昆蟲的好機會嗎,於是我收緊了肌肉,不讓它得呈。那蚊子似乎也不懼我,只見它抖擻精神,張開翅膀,六條長腳擺開架式,一弓身,那條尖長似針的嘴拚命朝我的皮膚里扎,一針不成再來一針,一付不見鮮血不罷休的樣子!而趁這時,我息氣凝神,睜大雙眼,仔細地觀察了蚊子的模樣:三角的頭上頂着二根細細的觸角,那根臭名昭著的吸管銳利而富有韌性,其長度有身長的三分之一。扁圓的肚皮似乎在等待着裝滿強取豪奪來的鮮血。長在腹部下面的六條腿讓人聯想起蚱蜢的腿,細長而有力。那背上薄如蟬翼的翅膀則急劇地扇動着空氣,發出陣陣聲響!終於忍不住,手起掌落,“啪”地一聲,蚊子的生命走到了盡頭……其實,蚊子的壽命也不長,據資料上說:蚊子的生活史包括卵、幼蟲、蛹、成蟲4部分,一般卵1-2天,幼蟲期5-7天,蛹2-3天,成蟲羽化至吸血產卵3-7天,整個世代1-2周左右。另外,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不要小看了這蚊子,它通過吸血來傳播病毒,人類大吃其苦,栽在它嘴下的次數還真不少!因此人們將它與蒼蠅等列為“四害”,且不是高射炮打蚊子-小題大作喲! 

  我不喜歡蚊子,但我不介意人家叫我“蚊子”。看到它擁有一副輕盈而修長的好身材,我心頭還真有些泛酸呢!

您正在瀏覽: 蚊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