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彩虹是一種自然景觀,它由七種顏色組成,十分艷麗,只有在空氣清新乾淨,環境污染很少的地方出現。

  我第一次看見彩虹時,就覺得它最美麗的自然景觀。彩虹非常長、顏色艷麗。雨天後看它時,彩虹只展出三、四種顏色,是紅、黃、藍、綠或紫。為什麼它子站出這幾種顏色呢?可能是彩虹害羞了吧,不願將自己的顏色全展示給人們看看。它在天空停留的時間比較短,只有兩至四分鐘左右。當你拿相機去拍的時候,它可能早就顏色變淡要消失了呢。那是為什麼呢?因為彩虹是陽光射到空氣中的水滴里形成的光學現象,雨後少見。只能說雨後的天氣好不好,好的話就水分蒸發得快,彩虹就消失得就越快,天氣不好的話水分蒸發得慢,它就消失的越慢。我想:很久以前,彩虹妹妹身披七彩霓裳衣,對着鏡子照,自言自語地說:“看來還是我最美呀!”

  於是她就很傲慢的和萬物比美。太陽公公看了,搖搖頭,對彩虹妹妹說:“彩虹,世上所有東西外表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靈美,心靈美才是世上最美的。”彩虹妹妹聽后羞愧地跑進她的家——雲層,不出來了。她在家裡反省,反省完后出來走走,她現在很謙虛,所有人都喜歡她、讚美她,但她沒有驕傲。因為她又有點害差了,所以聽到讚揚聲也不驕傲。

  我喜歡彩虹,喜歡它的七彩的顏色,更喜歡它的心靈美。雖說彩虹很少出來,被我稱為“最美自然奇觀”。不管它怎麼變化,在我心裡,它永遠是最美麗的。我喜歡這美麗的彩虹。

  四年級:吳愷靈

您正在瀏覽: 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