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不見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不見彩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無論什麼人,只要他沒有嘗過飢和渴是什麼滋味,他就永遠也享受不到飯與水的甜美,也不懂得生活到底是什麼滋味。

  這是《生活的滋味》。

  只有面對生活的坎坷、挫折、困難時,能夠微笑、勇敢地面對並努力去克服它,才能夠真正地感受到生活的甜美,成功的喜悅。

  這是《生活的滋味》給我的啟示。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樹木只有經歷嚴寒酷暑的考驗,承受住風霜雨雪的打擊,才能成為頂天立地的棟樑之才;涓涓細流只有越過布滿巨石的坑潭,淌過陡峭不平的小路,才能投入到大海的懷抱;小草只有頂破層層淤泥的的阻攔,熬過刺骨冰雪的壓迫,才能將自己的青翠展示給人們;醜小鴨只有面對世俗的眼光,譏諷的話語不自暴自棄,才能等來成為白天鵝那一刻脫胎換骨般的光彩和驚艷。人也是如此。在漫漫人生路上,有無數荊棘在阻礙我們前進,也許是白眼、不公、嘲笑的對待,也許是工作競爭中的被淘汰,也許是病魔的折磨,也許是各種考試的失常發揮,也許是家庭的破裂,也許是親人的離世,也許是家境的貧寒······但不管遭受怎樣的磨難,經歷怎樣的慘淡,遇上怎樣的危機,我們都應該毫不畏懼,應該百折不饒,依然堅定不移,依然樂觀積極,依然勇往直前。

  其實,許多我們熟知的著名人物儘管聞名世界,光鮮亮麗,衣食無憂,令人羨慕,但背後都有一段不堪回首或是艱辛困苦的經歷。幼年喪父的高爾基家庭貧困,才10歲,他小小的年紀和弱弱的身體就已嘗盡了人間苦難,這更使高爾基看透了世態炎涼,深刻體驗了底層人民的生活,寫出了一部部不朽之作。聰明伶俐的海倫·凱勒從小便聽不見媽媽動聽的搖籃曲,看不見爸爸慈祥的面孔,她的眼前是無邊的黑暗,耳邊是死一般的寂靜,可奇迹的是她竟然學會了說話以及五種語言,還是赫赫有名的大作家!加藤嘉一出生於一個貧困潦倒的家庭中,為補貼家用,他弱小的身軀過早地擔負起了生活的重擔。窮苦、不公、白眼伴隨着他的少年時代。高考後,為了讓弟妹上學,他放棄了邁進大學校門的機會而留學中國。在如此艱辛的歲月里,他並沒有被摧垮,反倒煉就了他堅忍的意志。

  沒有絕望的處境,沒有對處境絕望的人,所以不要害怕困難,不要向困難低頭,去面對它,克服它,並將它作為走向成功的墊腳石,人生的轉機,唯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絕境中的上帝而非甘願被束縛的奴僕。在接二連三的絕境來阻礙成功時,我們要牢記,命運的大門從來只會向迎難而上的智者打開。

  Q Q 群 5 5 3 4 8 9 5 3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不見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不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