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三國演義》中關羽過五關,斬六將,一把青龍偃月刀讓多少人聞風喪膽,劉備曾說:“關羽,身長九尺,須長兩尺;面如重棗,唇若塗膏;丹鳳眼,卧蠶眉,相貌堂堂,威風凜凜。”一身霸氣使人見而躲之。在桃園三結義中身為老二。

  在看桃園三結義三弟張飛被世人稱為勇者,一身都是膽。手持丈八蛇矛,英勇無比。最愛說的一句話是“我乃燕人張飛,誰敢與我大戰三百回合。”這句話表現出了張飛機智勇敢,善於挑戰自我。

  劉備,張飛與關羽的大哥,為人豪氣,喜歡和天下豪傑為友,一次黃巾賊程遠志來犯,劉備領五百精銳前去迎敵,左有雲長,右有翼德,劉備罵道:“反國逆賊,何不早降。”程遠志怒火中燒,遣副將鄧茂去擊殺劉備,誰知,被張飛一矛刺進心窩,程遠志見鄧茂落馬,立即大怒騎馬自取張飛首級,關羽大刀飛舞,程遠志被殺得個措手不及,被劈成兩半,後人說:“英雄露穎在今朝,一試矛兮,一試刀。初出便將威力斬,三分好把姓名標。”

  三國中我最喜歡周瑜,他火燒赤壁,令曹操數百萬大軍身亡,那天黑夜被火光照得通亮,非常壯觀。但被諸葛亮三氣而死,死前最後一句話是:“即生瑜,何生亮。”讓人感到周瑜死得很冤枉,死時才三十六歲。一位能文能武的人,被活生生的氣死。真悲哀。

  在三國中一些是是非非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所以要多讀書多看報。

  四年級:甜蜜的傷口144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