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必看書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必看書讀後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又聾又盲的人,居然能讀能拼能寫能說,並且還能熟練運用英、法、德、拉丁、希臘五國語言,她就是這本書的主人公——海倫·凱勒。看着“海倫·凱勒在健康快樂地生活19個月之後,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徹底改變了她的一生。從此以後,她在黑暗中而沉寂的世界里度過了八十多個春秋。在這八十多個春秋中,海倫·凱勒創造出非人般的奇迹。她憑着超強的毅力,在老師安妮·沙利文的幫助下,完成了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的全部課程。1955年,她有獲得了哈佛大學的榮譽學位,成為歷史上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女性。1959年,聯合國發起了“海倫·凱勒運動”,號召全世界人民學習她的可貴精神。”這些文字,我聯想到自己。

  上個星期上體育課時,我們要進行跑步比賽。由於我要跟男生比,就猶豫不決:不是吧?男生?哎!那我肯定輸定了!算了,跑慢點也沒關係,反正跑快點也不會勝利的,也只是失敗而已。好!就決定跑慢點吧!“預備——開始”,隨着老師的一聲令下,跑步開始了。我慢吞吞地跑,其實,比走還慢,呵呵!我實在是太慢了,差男生十幾米。俗話說,“跑得越慢就越辛苦”,我終於體會到了。跑到一半時,我氣喘吁吁,根本透不過氣來。我緊張極了:啊?還有大半還沒跑啊?不是這樣就癱倒吧?這可不行!可是,我真的好累,好累。有種腰酸腿疼的感覺。正在這個時候,天使和魔鬼出現了。天使說:“加油!堅持就是勝利!成功在不久前加速!奔向前方吧!奔了,勝利就屬於你了!繼續跑下去。”“累了就不要跑了。”魔鬼反駁,“再說,你感到喘不過氣來還跑,會傷害身體的。”“才不會傷害身體呢!你的體力還會上升。你跑多了,這樣習慣了,不僅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使體力上升,難道這不是好處嗎?難道這不是一箭雙鵰嗎?假如你就這樣放棄不跑,你良心如枕嗎?心能安穩地過着嗎?不可能的。只有你現在快點跑下去,堅持跑完全程,最後成功的還是你。”天使振振有詞地說。聽了天使的話,我奮發圖強,繼續跑完全程,為得到勝利衝刺。啊!差一點就追上第一名的同學了。“加油!加油!”聽着同學們高亢的加油聲,對我的鼓勵聲,對我的期盼聲,是無比的高昂。哦!我跑啊跑嗎,邁着自己最大的努力跑。沒想到,差一點到終點時,我超越了第一名的同學,而今,獲得第一名的正是我。

  你看!相信自己,就是成功。書中的海倫·凱勒也一樣,她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我們及大的鼓舞,一個身殘志堅的人都能以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最後成為一位那麼令人尊敬的。而我們有些健全人呢,卻總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啊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困難是多麼微不足道啊!一個人只要胸懷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去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海倫·凱勒在失明中,依然嚮往着光明,渴望着光明,夢想着假如自己有三天光明該做些什麼,並且堅定,只需要三天光明就夠了。可以看出,她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獲取光明,最後就取得成功。我的故事也一樣,儘管和男生比跑步,儘管我一開始放棄跑好這個年頭,可是,由於我對自己在關鍵時刻充滿了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勝利,最後就超越了自我,獲得了第一名。我真想感謝自信呀!其實,自信不僅僅可以帶給我們這些,還能給予我們更多,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

  總而言之,看完這本書後,我聯繫自己的生活實際來談,真的受益匪淺。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想起海倫·凱勒,便努力克服;每當我考試考砸時,想起海倫·凱勒,便堅強與自信起來,相信“失敗乃是成功之母”,相信自己在下一次會考得更好;每當我對生活不滿時,想起海倫·凱勒,便改變了看法……在生活當中,海倫·凱勒已經成為我心中的榜樣,成為我學習的目標與榜樣,我要朝着她前進。

  廣東佛山順德區嘉信西山小學六年級:何沅?H

您正在瀏覽: 小學必看書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必看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