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小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午放學,我肚子有點疼,一到家我問媽媽肚子疼怎麼辦?媽媽說喝鹽水可以讓肚子好一些。聽了媽媽的話,我馬上去倒了一杯鹽水,一不小心把一個雞蛋放進了水杯里。平時雞蛋應該沉在水底,可是雞蛋沒有沉在水底卻漂在水面,這是為什麼?我一看時鐘上快到上學的時間了,心裡很着急,馬上拿下雞蛋,把鹽水喝了就上學去了。 

  下午回家我就在《小試驗》書上找這個試驗,不一會兒我終於找到了,上面寫着: 

  1、準備一袋鹽、一個杯子、一個雞蛋、一杯自來水。 

  2、再把雞蛋放入裝滿水的杯子里,然後加鹽。 

  我學着書上的做法,拿了一袋鹽、一個杯子,裡面裝滿了水和一個雞蛋。 

  首先我把雞蛋放入杯子里,雞蛋沉在水底,我往杯子里一點點加鹽,我加到一定的時候,原來在水底一動不動的雞蛋漫漫的升起來了。這是為什麼?我仔細地看了文章,上面寫了原因,原來水裡有浮力,可是雞蛋的重量大於水的浮力,雞蛋沉在水底,往水裡加鹽,等於往水裡加浮力,所以雞蛋就浮起來了。然後我又去寫作業 ,晚上,我想起來雞蛋水還沒倒,我又跑去倒水,可是我一看雞蛋又沉在水底了,我想了想應該是這個道里吧,因為時間長了,雞蛋把水裡的鹽吸收了,雞蛋的重量又大於水的浮力,所以又沉在水底。 

  原來小小的生活中還有這樣的大學問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