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科學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科學實驗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一下午,我在家裡看了一本書叫《遊戲中的科學》。我翻了幾頁,看到有一篇能讓葡萄乾浮起來,而且能讓它上下浮動。我心想:這個實驗挺有趣,試試吧。於是,我就開工了。

  我照着書找來了幾粒葡萄乾、一杯水、一瓶醋和小蘇打。實驗開始了,我按照書上寫的,先把幾粒葡萄乾放入水中,便馬上沉在水底了。我接着加了一小勺小蘇打和幾滴醋。緊接着,奇迹發生了!葡萄乾浮起來了!但剛浮到水面又沉下去。可剛沉到水底,又浮了上來。就像在上下舞動,真有趣!可心的問題來了:為什麼葡萄乾能上下浮動呢?

  我帶着問題再次閱讀書本,原來醋和小蘇打能變成二氧氣碳,產生汽泡,氣泡附在葡萄乾的表面,使葡萄乾變輕,浮到水面下。剛浮到水面,氣泡破了,葡萄乾再次下沉,收集氣泡,氣泡夠了,葡萄乾再次浮上來,這樣上上下下,就像歡快地跳舞。

  連一個小小的實驗都有這麼多學問,那麼,大自然還有更多事情,正等着人類發現呢!

  康有為小學四年級:aqiao8088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科學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