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街上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街上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傍晚,我替媽媽上街買菜,忽聽到一陣陣悅耳的樂器聲輕輕地傳來,那聲音是那麼婉轉動聽。我的腳步,不由自主的循着音樂聲走去。原來是幾個盲人坐在地上,彈奏着各種樂器,藉以換取人們的同情,向圍觀的人要幾個錢。那曲調還不算粗俗,很值得欣賞。人們從四面八方不斷湧來,里三層外三層圍了個水泄不通,我也擠進人群里,聚精會神地傾聽着,大概盲人們知道這是他們表現的好機會,所以彈奏地更來勁了。

  盲人們奏了一曲又一曲,額頭上都滲出一滴滴地汗珠來了。剎那間,樂聲停住了,這時,一個盲人站起來,拿出一隻破碗,向圍觀的人伸出去,乞求人們的施捨。

  可是,人們欣賞過音樂,好像已經滿足了,看見盲人把破碗拿出,都紛紛走開。我在一旁站着,感到淡淡的悲哀。我摸摸自己的口袋只剩下5角錢,不禁暗自想,雖然這微乎其微的5角錢不夠為他們買食物來充饑,卻能表示我的一點心意。於是我把全部“財產”從衣袋裡掏出來,放到盲人的破碗里。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街上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街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