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綠色低碳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綠色低碳生活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說起低碳,也許人們並不陌生。因為在電視、報紙上常常可見“低碳”的身影。但“低碳”到底是什麼呢?有人說是環保,有人說是節約,而我對它的理解是“節能減排,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現在我們的生活雖然很繁榮昌盛,人們生活的非常舒坦。但,我們是不是失去了自己的本性,就是——環保。我們共同的媽媽,也就是地球,她把一切都毫無保留的給了我們。我們卻還在一天天的破壞着“媽媽”僅剩的土地:亂砍亂伐、濫放污水、濫捕濫食。難道這僅僅是一把鋒利的尖刀可以造成的嗎!不是的,還有人們的貪婪。現在都倡導“綠色低碳生活”,而我家則就是這樣的“模範家庭”,就讓我來給你介紹介紹吧。

  廢品回收(實用率:★★★★)

  一個“農夫山泉”的小瓶裝,也許你喝完后就會隨手扔掉,而我卻會把它變廢為寶:先在它二分之一的地方剪開,取它的下半部分,再用自己喜歡顏色的紙包裝起來,用彩紙和裝飾品裝點起來。最後把瓶子的裡面也用紙包起來。這樣一個漂亮的花瓶就做好啦!做到這裡,你一定會問那上半部分用來做什麼呢?哈哈,這個你大可不用擔心,因為它也可以做成量米勺、量水勺。是不是很實用呢,呵呵。

  節水妙招(實用率:★★★★★)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不知道愛惜,而浪費揮霍。事實上,水資源日益緊缺,而我市的城市供水工作更是在嚴重缺水的邊緣艱難度日,自來水來之不易。人不可一日無水,水是生命之源,珍惜水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在此,我來介紹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節水常識:盆浴后的水可用於洗衣、洗車、沖洗廁所、拖地等。而在澆花的時候,還可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而且有些人喜歡在洗手、洗臉、刷牙時,讓水嘩嘩地流着,殊不知這些習慣會浪費大量的水。據分析,一個家庭只要注意改掉不良習慣,養成良好的節水意識就能節水70%左右。自製衣櫃(動手力:★★★★★)

  自製衣櫃?!可以做到嗎?別著急,我的爺爺是一位“巧手爺爺”,他的雙手就像是雙魔術手,什麼樣的東西都不在他話下,迄今為止,我家所有的椅子等一切木製品都是爺爺做出來的。行,繞了那麼多彎,現在就開始進入正題——衣櫃。至於當初為什麼要做一個衣櫃,還得從那個“革命”衣櫃說起,這個衣櫃頂棚都積滿了灰塵,每到你放條衣服進去的時候,它就會“格嘰格嘰”的唱起歌來。惹你討厭。這個自製衣櫃則不同,因為它是全手工製作,櫥、抽屜、鞋架樣樣俱全,毫不遜色於普通市場上能買到的衣櫃,雖然做工粗糙,但是非常實用哦!現在你靠近這個衣櫃靜下心來,還能聞到木頭的陣陣清香呢!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也許只要你的一個小動作就能保護地球。現在就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保護我們日以生存的綠色家園!

  四年級:李珏雯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綠色低碳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綠色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