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低碳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低碳生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低碳生活 

  一天早上,我準備刷牙,忽然聽到“滴答”一聲。我順着聲音找了過去,原來是水龍頭沒有關緊。我呆住了,一分鐘能滴100滴水,一天就是7.2千克,一月就是320千克,一年就是2.6噸水啊!非洲嚴重缺水,那裡常年乾旱,人們用水都是快乾涸的小河裡沒經過處理的水,基本上和牲畜一起喝,喝了會長寄生蟲。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資源,不能再浪費水了!現在,我把洗好米的水拿來洗菜,洗好菜的水如果幹凈的話,我會把洗好菜的水拿來洗衣服,再把洗衣服的水拿來沖廁所;如果洗好菜的水不幹凈的話,就直接沖廁所,這樣的話就會節約水資源了。想到這裡,我立刻把水龍頭關緊了。 

  我帶着震撼走出廚房,無意看到了頭上的電燈,我想起了我以前。以前,我走出廚房都不關燈,心裡總想:“這一點點電,不要緊的。”可是再少的電積累起來也不是小數目。吃早飯時,我看着碗里的飯,覺得我以前動不動就浪費糧食真是太不應該了。 

  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老百姓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油、節氣,從點滴做起。除了種樹,還有人買運輸里程很短的商品,有人堅持走樓梯,形形色色,有的很有趣,有的不免有些麻煩。現在,讓我們行動起來,走出房間隨手關燈,出門盡量乘坐公交車或步行,去超市自己帶布袋,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做到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低碳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