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溪、河流和大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河流和大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溪、河流和大海

 河南省安陽市 王村中心小學四年級三班 張藝

  從前有一條可愛的小溪。每到夏天,人們就在小溪里釣魚、游泳玩耍。河裡面還有許多魚在歡快地游來游去,好像在跳舞。小溪覺得自己很偉大,就出去到外邊看看世界。

  有一天,小溪游啊游 ,看見一個很大的地方,裡面有許多水,水非常清澈。還有許多輪船在上面行駛,水裡面的魚很多,岸上有很多人在游泳。原來這是河流。河流和氣地說:“你是誰?來這兒幹什麼?”小溪說:“我是你的老朋友小溪。”河流說:“噢,原來如此,如果沒有你這麼多的小溪,我就成不了河流。”小溪奇怪的說:“是嗎?”後來它們倆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它們倆一起出去玩,來到一個很遠的地方,看見這兒有很多水,水裡有很多魚和蝦。遠處有很多軍艦,水面有許多海鷗來回飛翔。水岸有許多人游泳、乘涼。原來這就是大海。大海謙虛地說:“你們倆是誰,一大遠流到這兒幹什麼?”它們倆說:“我是小溪,它是河流。”大海說:“噢!是這樣的。”“如果沒有我們一樣的小溪和河流,你就成不了大海。”大海說:“真的,我那麼大,是你們一樣的小溪和河流合在一起就成了我那麼大的大海。”最後它們三個成了好朋友。

  通過這件事,它們三個人知道了一個道理,任何東西,任何事物,都不是自己獨立存在的,是互相依賴,互相依存的。

  指導教師:張喜成

很好,文章內容層層深入

您正在瀏覽: 小溪、河流和大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河流和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