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溪的傾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的傾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小溪,盤卧在四個村莊的中央,流淌了幾十年了,那日夜不停的“嘩嘩”聲有我的歡樂,也有我的哀怨。

  過去我可漂亮了!每當春天姐姐給大地披上一件綠衣的時候,鳥兒在我身邊唱着歡快的歌曲,我旁邊的大樹發出了嫩綠的枝葉,小草探出了頭,蝴蝶也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整個世界就像被快樂的氣氛所包圍。

  盛夏季節,許多釣魚者坐在我身邊,盡情的享受着生活的安閑。就連小孩和大人都投入我的懷抱,他們在清澈見底的溪流中游泳、打水仗、嬉戲,濺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小魚、小蝦、小螃蟹經常在碧綠的水草間玩捉迷藏的遊戲,自由自在地生活。那是我可快活了,從不知道什麼是憂傷。

  可是,就從人們的生活物質上越來越豐富后,我就越來越髒了,渾身上下還散發著一股難聞的臭味。我身邊的樹木被這種臭氣給污染了,枝葉沒有了他原本的翠綠;清澈的小溪變成了黑乎乎的濁流,那些可愛的小魚、小蝦、小螃蟹也陸陸續續的死去,它們的屍體和那些髒東西一起漂着,誰見了都要傷心嘆氣。從此,再也沒有人來釣魚,再也沒有人來游泳了,就連人們路過也要捂住鼻子邊走邊埋怨說:“這水怎麼這麼臭,真是令人討厭。”,每當我聽到這話時就忍不住心中的悲痛,傷心的哭了起來。

  是什麼原因使我這個漂亮的小姑娘變成了一個骯髒、醜陋的老太婆呢?那當然是人類的所作所為。

  我知道光是傷心流淚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但是我是多麼希望人們能保護我,愛護我呀!

  廣西南寧市橫縣那陽鎮勒竹小學六年級:商舒琪

您正在瀏覽: 小溪的傾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的傾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