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國是傳統的禮儀之邦。生在禮儀之邦,做一個彬彬有禮之人,是我們的準則。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在我們很小時候,媽媽就經常在告誡,做一名講文明、懂禮貌的人。記得那年,媽媽帶我到朋友家做客,一進家門,我就像脫韁的野馬,在阿姨家活潑亂竄,上蹦下跳的。一點都不懂得該有的禮貌。媽媽見狀,非常的生氣,可又不好當著朋友的面數落我,只好匆匆忙忙的帶我離開了。回到家裡,媽媽罰我坐在小凳子反省,我又哭又鬧的,媽媽總是不予與理睬我,等到我情緒平靜下來時,她才循循善誘的教導我。從那以後,每次我們要去做客時,或是有客人來我們家時,媽媽總先給我打“預防針”。在媽媽的教導下,我慢慢的變得有禮貌了,學會了“以禮待人”。

  溫家寶爺爺不是說過嗎:有禮之人會做事,注重形象,有教養,不樹敵,成功路上事事順。我也要努力像着這方向前進。

  我是文明的人。

  附小四年級:黃翰林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