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是因為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禮儀最精深,做為龍的傳人,我們就更因該講究禮儀了。今天,我就來講一個前幾天我在街上開見的關於講文明的故事吧! 

  昨天,我走在放學的路上,還邊哼着小曲兒。突然,一輛藍色的轎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只聽身後傳來“嘭”的一聲,轎車把一個賣菜啊婆的菜筐給撞飛了,青菜、蘿蔔、菠菜灑了一地。轎車猛然停了下來,我也放慢了腳步,想看看這件事是怎樣解決的。這時從車上走下了一個叔叔,走回來扶起嚇得目瞪口呆的啊婆,說道:“阿姨,沒撞到您吧?”“沒,沒撞到。”“阿姨,我們要趕時間,實在是對不起,您看這樣好不好,我留個電話給您,再給您一百元,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有沒有受傷,如果很嚴重,你就打這個電話,告訴我您在哪,我辦完事就趕過去,幫您付醫藥費;如果沒有事,那您也打個電話給我道個平安,好嗎?”那位叔叔邊說邊拿出了錢包。“小夥子,把你的錢收起來,我不要你的錢,我也沒受什麼傷,只是麻煩你幫我做一件事好嗎?”“阿姨,您說,什麼事,只要我能辦到,我一定儘力而為。”“我不用你幫我辦什麼大事,只是我老了,腿腳不好,麻煩你幫我撿起那些菜好嗎,你看我行動那麼不便,等下在被別的車撞到該怎麼辦?”“可是,阿姨,我們要趕時間。”“小夥子,求求你幫幫我好嗎?這些都是我的血汗啊!”“可是``````”這時,有從車上走下一個穿白色裙子的阿姨,對他們說:“哥,阿姨,你們別爭了,再爭兩邊都耽擱了;哥,我們還是把阿姨的菜撿起來吧,反正也已經遲到了,在遲到也沒關係了。”“那好吧。”當叔叔和阿姨幫啊婆把菜撿完,轉身上車走後,我的心裡就在想一個問題:如果,這個啊婆碰到是一為蠻不講理的叔叔會怎麼樣?是下車來問她要賠車被刮傷的錢?還是急剎車,然後搖下車窗伸頭出來破口大罵?但那位叔叔並沒有這樣做,而是走下車來賠個不是,然後在幫他把菜撿起來。 

  其實文明禮儀可以體現在許多地方,可以體現在小事上,也可以體現在大事上,可以體現在人身上,也可以體現在集體上。小小的一的細節,或一個動作,都可以侮辱一個國家的榮譽、個人榮譽,可見文明禮儀它非同小可。讓我們一起攜手起來,一起講究文明,讓五千年的中華之興永遠閃耀,讓“禮儀之邦”這個美稱,永遠掛在中國的頭上!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