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愉快的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一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爺爺、奶奶三人一起去市圖書館,參觀第四屆中國·嘉興國際漫畫展;下午又去瞻仰了黨史紀念館。在世界文化交流活動中,限於語言、意識形態、民族風俗的不同,存在着多種障礙,漫畫在國際交流中,起到了——我們嘉興人稱之“藝術無國界,漫畫全球通”的作用。漫畫不用文字說明,可以像奧林匹克比賽一樣,領略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嚮往………本次展覽共展出漫畫作品162幅,其中優秀作品47件(境外作品30件,國內作品17件),入選的作品115件(境外作品81件,國內作品34件),一共有35個國家和地區參加了本次活動,是歷屆嘉興國際漫畫展國外作品參加最多的一次,有德國、烏克蘭、阿塞拜疆、韓國、塞爾維亞、土耳其等,我發覺伊朗作品特多。漫畫在國外產生的時間較早,日本漫畫在800年前的原滕時代就已經出現,中國漫畫也有100年左右的歷史。豐子愷先生是嘉興桐鄉人,在同時代里,嘉興有海鹽的張樂平、海寧的米穀,作為漫畫大師確立於中國漫畫舞台。這次漫畫參觀我看到了:一幅幾十輛汽車在馬路上行駛時排出的尾氣,讓建築物門前的石獅子都戴上了“口罩”,真是車滿為患,這寓意深刻:要讓我們保護環境;還有一幅一個女孩圍在脖子上的長圍巾徐徐飄揚,飄浮的圍巾上隱隱約約有許多和平鴿,這象徵著世界需要和平;還有一幅關於揭露貪污腐敗的“三明治”,有張嘴巴含着:有金錢、金銀財寶、山珍海味,剪綵而得三明治……我們足足看了二個多小時。通過觀看漫畫展覽,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啟示:保護環境,生態平衡是全球第一位的;發展經濟同時要反腐倡廉。我還認識到漫畫也能不分國界增進人類的交流;同時開拓了我的視野,增加了我對漫畫的興趣,通過漫畫可以啟迪人們美好的嚮往…… 

  中餐,我和爺爺、奶奶在南湖邊的五芳齋店,各自挑選了自己喜歡的品種,飽餐了美味小吃。下午,我們瞻仰了新建的黨史紀念館,是多麼的宏偉、莊嚴啊!隔河的原精嚴寺廟搬遷到風景區湘家盪后,原建築物的“改造版”已是粉墨登場,也將成為嘉興一大旅遊景點嚕!當然,我們才不會放過這大好時機,還拍攝了許多照片,我奶奶還準備回家製作好多呢…… 

  今天觀賞的展會真是美不勝收!收穫也不小,真是快樂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