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閩南人的驕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閩南人的驕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源地,是一座歷史悠久且古老文化深深地傳遍了全中國和全世界的美麗之城。2013年8月27日,泉州更是被榮耀的選上了中國首個“東亞文化之都”的美譽。一艘傳統古船揚帆起航,下方三朵浪花,這一設計寓意了三國共同托起一艘東亞文化之舟,也是目前“東亞文化之都。泉州”的標誌正式確定。

  值得一提的是,三朵揚起的浪花取形於刺桐花瓣,標誌上半部分的“船頭”包含着閩南建築構件“燕尾脊”元素,另外,採用惠安女傳統特色服飾的配色方式,整個色彩體系可分別對應着紅磚文化、海洋文化,體現着活力與熱情。

  我非常喜歡和欣賞閩南的文化,有南音、木偶戲,但最令我情有獨鍾是那閩南的古建築“雙燕歸脊”。

  閩南古民居,秦筒簪花,漢瓦垂珠,尤其是那像燕尾一般的屋脊曳光煥彩,獨領風騷。燕尾脊是閩南傳統建築中最常使用的建築形式,它由正脊做成曲線的形狀,兩端往上翹起,類似上弦月形,而在尾端分叉為二,就像是燕子的尾巴一樣,所以稱為燕尾脊。流暢的曲線飛揚挺拔,輕巧、俊逸的燕尾剪出了歲月的流光。紅的、綠的、精緻細膩的各種裝飾,飛龍彩鳳一躍脊上,合著七彩的雲紋裝飾,這般傳神動人,着實叫人驚嘆閩南人的鬼斧神工。

  我們閩南文化的博大精深、工業發達,作為一個閩南人,我為閩南而驕傲!

  四年級:林熠婷

您正在瀏覽: 閩南人的驕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閩南人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