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秀五蓮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秀五蓮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奇秀五蓮山 

  家鄉的五蓮山素有“奇秀不減雁盪”之稱,是遠近聞名的國家4A級風景區。多數遊客遊覽五蓮山會直奔東山門而去,今天,我帶領大家“不走尋常路”——從五蓮山西山門進入景區,相信會別有一番韻味呢! 

  進入西山門,最該去的景點恐怕就是水簾煙雨景區了。景區以水簾洞為中心,洞長60米,上有奇峰異石,下有深澗幽洞,身臨其境,奧秘無窮。洞內伸手不見五指,洞壁上常年滴水不斷,我們彎着腰扶着一側洞壁小心翼翼地穿行,即使有手電筒幫忙也時不時碰壁,稍不小心,就會落個鼻青臉腫。大家驚訝地叫着,嚷着,等從洞里鑽出來,青山綠樹盡收眼底,原來這就是豁然開朗的感覺啊,而身上早已濕漉漉的,就像剛淋了一場春雨般爽快極了。 

  沿着崎嶇的山路走了大約四五百級石階,終於來到了五蓮大佛跟前。這裡綠樹掩映,香火繚繞,慈眉善目的大佛在微笑着俯視眾生。大佛由天然山體雕鑿而成,高29米,寬17米,佛首是山頂一塊完整巨大的花崗岩,額頭上鑲嵌着一顆閃閃發光的藍寶石,堪稱“江北第一大佛”,非常壯觀。我也跟隨着眾人深深鞠躬祈福,彷彿聽到大佛在對我耳語:“孩子,好運與平安會與你相伴的。” 

  離開大佛,沿着光明寺拾級而下,老遠便望見一片花的海洋,那裡就是南苑杜鵑園。粉的是映山紅,紫的是蘭瑾,黃的是連翹,漫山遍野,成蔟成堆,爭先恐後向人們報春,引得蜂蝶紛飛。野生杜鵑在五蓮山生長區域非常廣泛,總面積約有一萬多畝呢,因其品種多,面積廣,花色麗,素有“江北第一杜鵑園”之稱。我感覺自己彷彿成了花仙子,鮮花托起舞台,嗡嗡嗡的小蜜蜂跟我又唱又跳。 

  該回家了,我戀戀不捨地再次駐足遠望。只見山水相映生輝,勤勞的山裡人正在田裡耕種,為保護山裡的奇秀美景他們功不可沒。五蓮山的山美,水美,人更美啊! 

  輔導教師:五蓮縣實驗小學 鄭世京

您正在瀏覽: 奇秀五蓮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秀五蓮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