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夜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聽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夜聽雨 

  樂農新村小學四年級

  李純丹

  記得夏天的一個傍晚,汗流浹背的我與爸爸坐在院里乘涼。天突然暗下來,烏雲迅速遮住了半邊天,狂風吹着塵土打旋兒,樹葉、紙屑滿天飛舞,轟隆隆的雷聲滾地而來。 

  忽然,一道閃電劃破夜空,接着就是一聲驚天動地的雷鳴,它似乎要把整個宇宙震碎似的。電光閃閃,整個天空就如着了火。雷聲轟鳴,整個天空好像都要爆炸。我嚇得渾身發抖,如受驚的小鳥一樣依偎在爸爸的懷裡。霎時間,瓢潑大雨傾注而下,敲擊着乾涸的大地,驅趕着滾滾熱浪。慢慢的,一陣陣清涼的氣息迎面撲來,驚魂甫定的我漸漸安靜下來,出神地望着窗外的雨,雨中的天地。如注的雨水很快在地面上形成水流,流過馬路,流過小院,匯聚到一起,流向遠方。 

  過了不長時間,雨珠變為雨滴,雨滴又變為雨線,雨漸漸地小了。安靜下來的我竟然陶醉於眼前的景象,開始聽着雨聲,傾聽着這大自然奏出的美妙樂章。 

  ——嘩啦啦,嘩啦啦。像千軍萬馬在奔騰,又像陣陣巨浪洶湧而來,還似歡呼的掌聲四處響起。 

  ——滴嗒嗒,嘀嗒嗒。沒完沒了,無窮無盡,像傷心人訴說著憂愁,傾吐着煩惱;如老年人不斷線的嘮叨,絮絮叨叨。 

  ——淅瀝瀝,淅瀝瀝。像谷種爆芽,似青草長葉,如筍尖破土……那麼輕盈,那麼細微。 

  在靜謐的夜晚聽雨,任思緒自由飛翔,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一種奇妙的享受。從此,我愛上了聽雨。 

  指導老師:呂曉玲

您正在瀏覽: 夏夜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