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月聽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月聽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四月的雨如霧,四月的霧如雨。朋友說四月的雨只能叫做霧,不能叫做雨,我說四月的霧不能叫做霧,只能叫做雨。 

  煙雨渺茫的四月天,總愛姍姍來遲。滿天銀幕飛絲,撒得大地一片蒼茫的白。天空不再像冬天裡乾燥的皮膚,窗外的風變得瘦弱而平易近人,總喜歡送來滋潤的酥雨。四月聽雨,給心靈一次凈化。 

  我喜歡在煙雨朦朧下等候,喜歡在煙雨懷抱中放縱,但我更喜歡在煙雨飄逸中沉默。我說雨中沉默。帶着一種四月特有的溫柔。煙雨的溫柔在於伸手可及,在指尖,在皮膚間,在人與人間。靜下心來,也可輕輕地閉上雙眼,任春風帶雨在飄,飄到心中。細細地品味煙雨中萬籟的氣息,煙雨中泥土的鮮味,直到發尖滴下晶瑩地的淚珠。四月的雨是帶着聲來的,喚醒了大地,喚醒了久違的蛙聲,草色在雨中漸綠,芽苗在霧中漸綠,被北風踐踏了許久的大地,終於在雨的歌聲中漸發生機了——四月的雨喚發了一切. 

  四月的雨迷人卻又怕人,往往神聖得"可遠而不可玩".我說,這雨的前世一定是上帝身邊的歌手,也許是她眷戀凡塵而砭落人間.朋友們說他沒有聽說過上帝身邊有歌手,更沒有聽說過只有一個歌迷的歌手.我說我喜歡的是歌手,而不是她的歌迷.朋友無言了.四月的歌美,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聽懂.她落地無聲,卻激起了生命的漣漪.春風化雨,生命的歌不再悄然.四月的雨不像夏季的雨那樣洒脫卻無味,也不像嚴冬的雨那樣稀罕卻苦澀,四月的雨就是如此,需要用耳朵和心去品嘗的雨.她不淋漓卻甜美,不珍稀卻令人回味無窮.懂得賞雨的人懂得生活,我是這樣想的. 

  四月多雨,卻可遇而不可求,一旦遇上又不長久,就像明月不能與星辰共舞一樣,是大自然的一處敗筆.也許正因這樣,四月的雨才被人憐愛. 

我想人生亦有四月天,亦有四月的雨.青春在雨中萌芽,成長,這就是人生的四月天,一生只有一次.我渴望把人間的四月留住,更渴望把人生的四月留住,就如郁達夫所說的"若留得住的話,我願意把壽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換得三分之一的零頭". 

  但即使我願意用生命來留住四月,四月也不被我留下,所以我把對繁盛六月的期望寄托在四月的煙雨中. 

  四月的雨,四月的歌,悠長,悠長......

您正在瀏覽: 四月聽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月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