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品位,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品位,成長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我最尊敬的老師,是我最親密的夥伴,是我最忠實的朋友。在我的成長道路中,它扮演了我身旁所有的角色,讓我那細水長流的日子,漸漸充實起來;讓我那閉塞的心門,漸漸打開了;讓我走過的道路,漸漸變得明亮。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與那些純潔善良,愛看童話,面對悲劇只會抹眼淚的女生相比,似乎有些怪。那時的我,極其地不屑於童話。厭倦了那些皆大歡喜的結局,科幻,讓我着迷。神秘的宇宙,未知的探索,雖然也是想象,卻比童話現實。這就是我愛科幻的原因。憧憬着錯亂了時空,進入異次元的世界。童年的我,也時常仰望藍天,不是尋找那隻可以帶來幸福的青鳥,而是在尋覓宇宙中智慧者的痕迹。在花園的草地上發現了沒有見過的小蟲,絕不會想到是犯了錯誤而被懲罰變成小蟲的精靈,而是第一時間想到“這是外星人派來的使者”,繼而興奮地告訴家人我的“偉大”發現。童年的日子裡,科幻,讓我更加快樂,讓我體會到了書中的精彩,也讓我懵懂地闖入了文學這個奇妙的世界。

  童年時的科幻,開始了我和書的緣分。在那個時光里都充斥着麥田氣息的九月,我邂逅了最美麗的意外——詩。淺顯易懂的文句,句味悠長的意蘊,將我深深吸引。清新淡雅的筆觸,描繪出心底最純凈的一方樂土;豪放大氣的氣勢,勾起了胸中熱血沸騰的豪情;恬淡憂傷的語氣,籠罩出那個飄着細雨的早晨……詩的王國豐富多彩,短小精悍卻韻味十足的句子,帶領着我從古代到近代,從廣闊無垠的草原到高樓林立的城市,從天真爛漫的孩童到慈祥淳樸的老人……穿越了時間、空間。詩,讓我領略了那麼多綺麗的景色,感人的場景,細膩的情思,帶給了我那麼多感悟,那麼多的開心、流淚,悲哀、感動,讓我的日子,驟然豐富起來。

  如果說是詩讓我的情感更加的豐富,那麼古代的名着便是讓我的心智更加的成熟。《水滸傳》的蕩氣迴腸讓人熱血澎湃,兄弟之間的手足之情,好漢們的豁達豪邁,讓我無盡感慨。《三國演義》里將領的機智,讓我深深敬佩。我驚異於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淵博,讚歎於趙子龍“單騎教主”的忠勇,欣賞於關雲長“千里走單騎”的瀟洒,也不齒於曹操“一代奸雄”的狡詐,周瑜“既生瑜,何生亮”的狹窄。讓我變得愛憎分明,體會到冷兵器時代智慧的重要性。《西遊記》讓我回歸童年的幻想,不切實際卻又純真溫馨。而那本讓我悲喜交加的《紅樓夢》呵,告訴了我許多,也讓我感悟了許多: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讓我唏噓感嘆;王熙鳳“機關算盡太聰明”,讓我感慨萬千。城府頗深的薛寶釵,雖成了賈府少奶奶,又真正得到了什麼?再這個微縮的社會裡,勾心鬥角的紛爭,冷漠自私的人心,讓人那麼悲哀。但它也告訴了我真情的含義:賈母對晚輩的關愛,寶玉黛玉無奈悲涼的愛情,都是人與人之間至真至美的感情。它們讓我更加成熟,更加自信從地面對人生的挫折,也更加昂揚向上地迎接生活的下一個挑戰。

  在這些美麗而意蘊悠長的句子里,在這些激動人心又扣人心弦的情節里,我沉澱了心態,明白了道理,感悟了心靈中的陽光。書,讓我從懵懂無知的童年,走到了鬥志昂揚的現在。它也將伴隨着我,走向未知並充滿挑戰的未來。它也將影響着我,變得更加的優秀。它也將帶領着我,迎向下一個目標,繼續進步。

  泰安東嶽中學初三:平珊

您正在瀏覽: 讀書,品位,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品位,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