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準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準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準則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準則,在心中深深地埋藏着一把尺——衡量各種生活標準的尺!而對於小學生而言,首要的準則就是好好學習,遵守行為規範;大人們的準則卻有很多……在我看來有一條準則卻是我們大家都必須共同遵守的——交通法規。 

  美好的生活是燦爛的,而如果不遵守交通法規就會付出血的代價,沉痛的教訓。有一次,我們照列圍坐在飯桌前邊吃飯邊看新聞。突然,一個畫面的出現讓我們不約而同地放下手中的筷子,迫不及待地衝到電視機前,恨不得一頭鑽進去,場面非常的凄慘:有個人側面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看不到臉,只看見鮮血流滿了遍身:身上、衣服上都染成了紅色,一隻鞋飛了老遠,足有一米多,身邊倒着一輛壓扁了的助動車,兩隻前軲轆都變成了橢圓形,一輛警車停靠在其身邊,還有一大群圍觀的過路人,大家議論紛紛,有說是喝酒了才被撞的;有說是另兩輛車相撞,他是受害者。經過警方的調查,結果發現這個人是因為亂闖紅綠燈而造成車禍的,救去醫院后不治身亡,聽說他的孩子還不滿一歲呢!我們看后心裡都很沉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經不起一點馬虎,不能為了圖一時方便,違反交通規則而失去寶貴的生命。 

  再過180天就是我們萬眾矚目的世博會的召開,到那時五湖四海的外國朋友們都來到上海,我們要以“主人翁”的身份去迎接他們,更加要遵守交法規,讓我們通過自己的言行、至誠至熱的心來實現上海對全世界的承諾:“城市,讓生活更好!” 

  讓遵守交通法規成為我們熱愛生活的首要準則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準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