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的夜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的夜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的夜晚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2)  李治橋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中秋節”。吃完晚飯,爸爸媽媽要和我一起去賞月。 

  大大圓圓的月亮像一個白玉盤似的懸挂在高天,它晶瑩剔透,漂亮極了,明月的外圍有許多小星星,如鑲嵌在天幕上的寶石,一閃一閃地說著悄悄話。這時,我看見爸爸媽媽在小方桌上擺了許多吃的,有月餅、葡萄、蘋果、、、、、、我問爸爸為什麼擺上這些東西呢?爸爸告訴我:“這叫園月,每年農曆八月十五的晚上,月宮嫦娥帶着她的寵物玉兔從月亮裡面下到凡間,來吃這些東西”。原來這些東西是給嫦娥吃的啊,於是我便耐心地坐下來,等着她們,我怕她們不夠吃,又拿了兩個蘋果擺上。直到九點多鐘,月亮漸漸偏西了,我還是沒看到嫦娥的影子,我有點着急地問媽媽:“她們怎麼還不來吃東西呀?”看着天真的我,媽媽笑着說:“小傻瓜,這只是一個傳說而已,因為中秋節的主要活動都是圍繞月亮進行的,所以也叫月節,其中就有嫦娥奔月的故事。”啊,原來是這一切是假的啊,我不能再傻等了,趕緊收拾收拾準備睡覺去。    我想,今晚的故事一定會引導我做一個好夢,夢中我要變成一個會飛的人,飛到月亮上去看看嫦娥和玉兔,我要問問她們為什麼不下來吃月餅呢? 

  教師點評:小作者寫的是中秋圓月的習俗,當爸爸說明這月餅和水果是給嫦娥吃的時,小作者信以為真,坐在圓月下的小方桌旁,耐心地等待着從月宮裡走出來的嫦娥,直到媽媽告訴她這是一個美麗的傳說時,小作者才戀戀不捨地去睡覺了。 

  指導教師  劉淑平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的夜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