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除逃脫,唯墮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逃脫,唯墮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除逃脫,唯墮落 標籤:墮落作文 逃脫作文

除逃脫,唯墮落  

  ------《為虎作倀》後續 

  五年級 譚雅儀 

  話說那個被老虎咬死之後還不得安寧的亡靈最近沉默寡言了,但還是為老虎出主意,可被老虎利用了上萬次后,它完全成了一個只會出主意的機器,沒有一點生機,沒有防範能力,隨便一隻動物就可以害它於死地,任人宰割到鬱悶。亡靈也有點煩了,常常在鏡錢暗自嘆息,默默念叨着自己令人牙酸的乳名,每到夜晚才可找回真正的自己。 

  有一晚,它坐在鏡前,回憶着一切,懺悔的淚不知何時悄然滑落,它決定,今生今世,不再為老虎出主意,自己安靜地逝去,至少可以少死幾條生命。反正自己的生命不再純潔,沾滿了同類的血,為了求全自己,不知害了多少無罪的人,自己才是罪人呀!……它逃走了。

  第二天大早,老虎不見了亡靈,十分憤怒:“你居然逃了!”他大吼一聲,沖了出去,亡靈沒有腳,飛了好久,正附在一根草上休息,殊不知一聲虎嘯傳來,嚇了他一跳,它抖了幾下,裝出一副“乖乖草”的樣子,隨風搖動。

  老虎正在納悶,亡靈哪去了?裝模做樣地吼了一聲:“我看見你了,我數三下,你再不出來,我就要去捉你了!三、二……”老虎邊數邊捂住眼睛,從指縫裡偷偷瞅了幾眼。過了一會兒,一個細小而驚恐的聲音響起:“我……我……我出……出來,你……你……你別捉……捉我。”老虎大喜,衝到了聲音來源處,只見一根草在顫抖,老虎厲聲喝道:“你,快點出來!”亡靈低着頭,膽怯地望了老虎一眼,突然,眼神變得無比堅定,它猛地一彈,便飄了出去,離開了草地。

  狂風咆哮着把它吹向後方,暴雨無情地砸落,它蹣跚着,扶着小樹,把樹枝當拐杖,把樹葉當做雨帽。飛了不知幾天,終於走到了另一個叢林,它坐在草葉上,漫無目的地四處瞧瞧,搜索着一個可能的落腳點。它不求舒適,只求安寧,不知是不是上天故意給它一個機會,它找到了一個大洞,沒有一點污垢,它住了進去。過了幾年,這個亡靈的最後靈魂消亡了,成了一縷空氣,隨風飛揚,好似從未存在過一般。

  它在消逝前微笑着說:“我這一生無憾,我現在懂了,除逃脫,唯墮落……”

您正在瀏覽: 除逃脫,唯墮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逃脫,唯墮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