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綠豆發芽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綠豆發芽記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發現講台上多了一盆“小森林”,那“小森林”大約有十厘米,葉子青翠欲滴,底下的根像一個複雜的地道纏繞在一起。在午休課時,鞠老師介紹了這盤“森林”,原來這是綠豆芽。後來,鞠老師又說:“有條件的可以回去種。”我躍躍欲試,心想,肯定是我種的好,畢竟在家裡還有兩個種植達人呢!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陰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的“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了綠豆。又問爺爺拿了個洗菜簍子,爺爺問我幹什麼,我說出了要浸綠豆,爺爺馬上對我說:“你奶奶以前泡過綠豆,她會。”我去找奶奶,奶奶讓我先把綠豆放在水裡泡一天一夜,我照辦了,開始等着綠豆泡好,好讓我快些移植。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陰 

  今天,我為了看那可愛的綠豆,一大早就起床了,看到綠豆已經脫去了綠外衣,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顆顆白色中夾雜着綠色的綠豆。我找來奶奶,幫我移植。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陣雨

  今天,這盆綠豆已經裂開了,還在上面長了許多白白的根,還有幾顆綠豆的根伸出簍子,有的還“破紙而出”。

  耶,三天的努力終於有了一些些小成就。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發現紙巾有些發黃,便換了一張紙巾,不換不知道,一換嚇一跳!紙巾上沾滿了綠豆殼,再看看簍子里的那些綠豆,看似都可在都上,可一擠豆就飛了出來。我看着裡面都是豆殼,就稍稍清理了一下,其餘的當肥料。我收拾完豆后,欣賞了一下我的“傑作”:白白的都分成兩瓣,從中間伸出來根,大約三厘米。這些根生長的方向不同,可都有一個相同之處——先扭一圈,再從扭的地方由粗到細的生長, 最細處有點像一個鈍的針頭。

  綠豆芽,真奇妙。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透過紙巾,看到了綠綠的東西,我一開始以為是綠豆殼,可掀開紙巾一看,竟然是兩片葉子,我仔細地看了幾看,這葉子小小的,大的大約一厘米,小的才剛剛探出腦袋。你別看這葉子小,它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以清楚的看出葉子里的一條一條的葉脈。再看看它的根,已經可以差不多的分清楚它的根和莖,莖粗的,而根仍然是一根鈍鈍的“針”。

  小豆芽,快些長!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紙巾很奇怪的被頂了起來,我掀開紙巾一看。嘿!豆芽都立了起來,有的還“幾根豆芽出簍來”!這葉子也開始長長了,還開始“分裂”,做出了“耶!”的造型,似乎在為自己的成長高興呢!可它們成長也需要付出代價,綠豆發紅,還開始縮水,有的更發黃,還長了“腫瘤”!看着可真讓我心疼啊! 

  哎,誰能告訴我這些“腫瘤”是什麼啊?

您正在瀏覽: 小綠豆發芽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綠豆發芽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