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菊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牡丹、有人喜歡月季、有人喜歡荷花、也有人喜歡水仙,而我卻喜歡那樸素的菊花。它雖然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月季的婀娜多姿,也沒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更沒有水仙“凌波仙子”的美譽,可是它卻有着自己獨特的風韻———不屈不撓。

  深秋時節,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傲然怒放。

  看,幾株菊花在徐徐秋風中開得正爛漫;黃色的花,如同一堆堆金燦燦的穀子;白色的花,宛如冬天裡那潔白的雪花;紫紅色的花,又好似天邊的雲霞。風,漸漸地停了,菊花挺直了腰板,站直了身體,再一次地向寒冬示威。

  每當花開時,就發出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我俯下身,深吸一口氣,啊,一陣幽香使我清爽了許多。

  記得唐代詩人元稹的詩詞“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這不正是一首歌頌菊花獨傲霜雪的詩嗎?菊花在百花枯萎的時候獨自開放,為大自然添加生趣,使悲秋的人們振作起精神。等冬天來臨之時,它雖然葉落莖枯,但它腳下的泥土裡又孕育着新的生命。來年,它們又將蓬勃地生長起來,而且更多,更多……

  我愛秋天,但我更愛秋天裡這凌風傲霜的菊花。

  四年級:彭皓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