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沒見過什麼真正的大山,只是經常在電視里和書上看到過人們對山的描寫,我記憶中能叫得上小山的地方就是姥姥家房後邊的小土丘。 

 由於姥姥住在礦區,也沒什麼玩的地方,所以這座小山就成了我在姥姥家唯一能和小朋友們玩的地方。 

 春天,由於那裡比較避風,所以早早就看到了綠色,當別處剛剛顯露綠色時,這裡已能看到不知名的小花在偷偷開放,我和小夥伴們爬上小山,開始了我們的遊戲,在大地母親的呵護和關照下開始了我們快樂的童年時光,狗兒在我們周圍跑來跑去,可愛的鳥兒在我們頭頂飛來飛去,在這被人遺忘的礦區,我們的笑聲與花兒為這裡增添了許多春的氣息。 

 夏天,那裡非常炎熱,我們就常去河溝玩水,坐在石頭上濕濕腳,互相潑潑水,雖然這裡沒有魚兒,水也是從煤礦深處湧出的黑水,但依然給我們增添了好多樂趣,玩累了,我們就躺在小山的草上看看天上的白雲和耀眼的太陽,聽聽大地母親的心跳。 

最美好的是秋天了,由於這裡有許多知名的小樹,所以在秋天,這裡能看到各種落葉,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去拾些落葉,玩“拉勾勾”遊戲,也採回一些葉子做“樹葉報”,“樹葉畫”……有時還能摘到一些別人沒注意到的小果子玩,有趣極了。 

 冬天,滿山光突突的,沒有什麼好玩的,我們就盼望着下雪,只有這時,我們不顧圍在家裡烤火爐的大人們的吆喝,和小夥伴們相約去小山上堆雪人,打雪仗,那裡的每棵樹都披上了銀裝素裹的白色衣裳,與天地一色,看不出山有多闊,看不出樹有多高,只有我們幾個人在雪地上奔跑、歡笑,玩樂。 

 這座小山是我小時候快樂的天堂,一年四季各有各的風光,各有各的美麗,聽老爺說,在它的下邊,正是他們上班的地方,那裡孕藏着黑色的寶藏———煤炭,這裡的人們用生命和汗水實現着自己的理想,為家庭創造着財富,為自己創造着新生活。

您正在瀏覽: 小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