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第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第一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2日汶川大地震剝奪了數萬人寶貴的生命,但是有些人倖免,像汶川一貴校在1分36秒中全校師生逃到操場,這些是因為他們有沒有過防震演練而造成的。在一次野餐中,幾位中學生烤土豆吃,一陣風吹過,讓一片綠油油的大森林化作了火海,沒有人倖免……讀了這些我們會感到:防震演練、防火演練、交通安全很重要,安全教育必記牢。

  第一:防震。防震要有友情、團結,不可以擠。防震時做的個個步驟都要記牢。當地震時,防震演練會助你一臂之力的。汶川大地震時雖然把數萬人比金子還寶貴的一次性生命剝奪了。當然,當“大自然發怒”的時候也有無數個可以逃生的希望,但是在我看了電視之後意識到:當大自然發怒的時候團結一致,萬眾一心是唯一的生路,團結,就像沙漠中的源泉,滋潤了數萬人的生命之花再次燃放;在大自然發怒的時候逃生知識也不可以少。我感受到:當大自然發怒時逃生的希望是由百分之五十的團結和百分之五十的逃生知識而造成的,兩樣中,一樣也不能缺少。

  第二:防火災。火災時要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彎腰走路,不可以坐電梯,要開窗通風。我意識到:當火災發生時團結、知識不可少。幾名中學生在網吧,不料網吧竟發生了熊熊大火,幾名中學生活學活用了防火的知識才逃出了這片熊熊大火。可見在防火知識是不可以少的,如果你少了你會隨時命懸一線的。我們不可以輕視防火知識。我感受到防火、逃生知識很重要,逃生知識對遇難者就像饑寒交迫的人見到了麵包和清泉一樣。

  第三:交通安全。“紅燈停,綠燈行,走路要看紅綠燈……”這樣的歌謠你一定不陌生。交通標誌你一定會認識。“翻越欄杆,行人要走斑馬線……”這樣的交通規則你一定已經記牢。當然在馬路上過馬路時你一定要心中默默地想着這些。一次幾個同學和車“搶道”結果被車撞得頭破血流,這樣一朵還未綻放的花朵就這樣白白凋謝了。這樣的事情是不是太令人悲傷了?我感受到:在馬路上一定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交通標誌、交通法規才能讓自己的生命之花永久開放。

  第四:游泳知識。在夏天,大家一定喜歡“大鵬展翅,騰空飛躍”的運動——游泳。但是游泳也有安全隱患:像溺水、在水中抽筋……我們不可以去海邊、河邊、池塘游泳。自己不會水,不可以下水救人。其實抽筋時也有一些自救方法的。我感到:游泳時一定要熟記游泳知識、自救方法的。

  我們要把安全帶回家,與家人一起享受安全得來的快樂與幸福吧!

  四年級:魏欣雨2004

您正在瀏覽: 安全第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