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體驗“生命安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命安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體驗“生命安全” 

  周芷馨 

  上周學校組織我們四到六年級的部分學生去紅心基地參加“生命安全”社會實踐教育活動。經過三天的訓練,讓我感觸頗深。 

  剛接到通知,我們興奮了好幾天,想象着那裡將是多麼好玩的地方。當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基地后,當初的好奇被失望替代了:只覺得這裡生活條件太差了,到了晚上特別想家,有的同學甚至哭了。是老師媽媽般鼓勵的話語讓我們堅持了下來。 

  在軍事訓練中,教官開始的嚴厲訓話,其中的嚴格要求曾讓膽小的同學畏懼。後來的軍事訓練中,那些枯燥的軍姿訓練,不停地立正、稍息、坐姿、蹲姿訓練,不但枯燥,而且特別累。又讓有些同學感到厭倦。教官卻能用另一種語言方式使訓練又充滿趣味。讓我們在訓練中體會到了團結向上,自信自強的精神。這種精神一直支持着我們,讓我們全班同學沒有一個退縮。 

  後面的“撲滅大火”和“飛奪瀘定橋”兩個項目,既驚險又刺激。我們從“撲滅大火”的演練中學到了知識,懂得了在災難來臨時,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配合。“飛奪瀘定橋”的活動,使我們體會到了當年紅軍戰士的勇敢衝鋒,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 

  有意義的三天“生命安全活動”很快就結束了。在最後的結營儀式上,我們暢談了在活動中受到的教育,得到了鍛煉,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友情的價值和集體榮譽感。這次活動使我懂得了一定會更加團結同學,關心幫助身邊被我們忽略的同學;一定要更加珍惜生命,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自信自強、努力學習。感謝學校給了我們鍛煉的機會,感謝老師給了我們戰勝困難的勇氣,感謝紅心教育基地的教官們跟我們一同訓練!對了,我還在這次活動中被評為“優秀學員”呢! 

  就要離開基地了,我依依不捨,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不會因為困難而退縮,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一切,時時用一個“優秀學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這次訓練讓我不再是嬌氣的、軟弱的小女孩了,成為了一個真正的、懂事的大姑娘。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命安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命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