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年級一班  嚴雪峰

  我們小學生應該增強安全意識。如果沒有安全意識,輕則會受重傷,重則會危及到生命。

  有一次,在打掃衛生的時候,四年級實驗一班的有個同學因為老師馬上要來檢查了,他們的窗檯還沒有抹,他立刻拿着抹布往廁所跑去。正巧四、三班有名同學正要到教師辦公室來交作業本,那名擦窗檯的同學跑得快,像一支離弦的箭,在樓道上他們兩人相互撞上了,他們都撞倒在地上了。四年級實驗一班的那個同學戴着眼鏡,鏡片把他自己的眼睛下面那裡給割破了。教師把他送到了醫院,縫了五針,他是不幸中的萬幸,他只傷到了眼皮,沒有傷害到眼球,要不然,就成了殘疾人了。

  還有一次,是一個星期天,幾個小朋友到一個工地上去玩,他們見那裡有一架攪拌機,他們便去玩。有一個小朋友走到攪拌器裡面去了,另幾個小朋友不知道有人在裡面,他們去把那個攪拌機的電源給開上了。等他們發現攪拌器里有人的時候已經完了,那個小朋友已經被攪死了,小朋友的家長現在都在與工地負責人打官司,可人死不能復生,就是賠償點錢又有什麼用呢?

  同學們,我們要珍愛生命,增強安全意識,無論做什麼,必須保證自己的安全,在學校不追逐不打鬧、上樓的時候靠右行……;在校外不橫穿馬路,要走斑馬線,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文明的小市民。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