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特別的植物,那就當選含羞草了。因為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它就會小心翼翼地把葉子捲起來,活像一位嬌滴滴的少女。 

  含羞草不光“性格”特別,“容貌”更是獨樹一幟:翠綠的葉子由一些小葉片組成,很像綠色的橄欖球,又彷彿是一把雙面梳子。許許多多樹葉組成了一片綠色的海洋,微風吹過,樹葉隨風飄動,好似陣陣波濤;花朵是由無數的須子組成的紫色的圓球,遠看猶如一顆紫色的水晶球,美麗非凡。 

  含羞草還有一種特殊的防身本領,那就是——卷葉子。這是為什麼呢?我立刻動用隨身攜帶的超級計算機“銀河一號”——大腦搜索出答案。原來含羞草的葉枕里充滿水分,只要一受刺激水分就會流向小葉片的尖端,葉子沒有了水分的支撐,就會在自身葉子纖維的拉動下縮起來,從而保護自己不受傷害。這真是太奇妙了。 

  看來,植物也是很有智慧的,所以我們也要愛護植物。

  

  

  雲興小學四年級二班:董昊鑫

  

  

  

  

  指導老師:卓婭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