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秘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秘密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天,我和外公去逛花鳥市場。回家時我買了一盆漂亮的含羞草。

  它的葉子是綠色的,小小的,像小鳥的羽毛。我忍不住碰了一下它那小小的葉子,它就慢慢的合上了。我又好奇的繼續碰着它的葉子,它好像耷拉着腦袋,睡著了,再也不理我了。突然之間,我眼前冒出一個大大的問號。為什麼一碰含羞草的葉子,它就合上了呢?

  於是,我去問外公,外公講了之後,我還是不太明白,就去互聯網查資料,上面說,含羞草其實並不害羞,它是為了保護自己,所以才把葉子合上了。原來它的老家在巴西,那裡經常下陣雨或雷雨,含羞草為了保護自己,才把葉子合上的。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你碰它的葉子的速度越快,它合上的速度就快了。你碰它的葉子速度越慢,它合上的速度就慢了。

  我發現了這個秘密以後,非常的高興,恨不得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個秘密。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秘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