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我寫詩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寫詩_2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為我寫詩

  

  當歲月的倩影帶走歷史的煙塵,空氣中還彌留着因曾經張揚而留下的殘溫。我撫摸着精緻紙箋上摘抄着的華麗詩句,突然有些憐惜。陽光透過窗戶折射到了那些認認真真的字跡上,使那些本不清秀的字跡也熠熠生輝起來。我像是一個人站在時光的盡頭,看着一列一列滿載青春的列車呼嘯而過,風拂起了我的頭髮,吹盡了一地的鉛華。

  我可以荒唐地遺忘了,那散落一地的逆影流光。但是卻仍然堅守,生命中那份最初的信仰。 

   



  記得曾經的過往,年少輕狂。對那些看似觸不可及的夢想,執着地抓住它們如雲霧般飄緲的影子,不離不棄,也不放。我路過了那片藍天白雲,鳥語花香的世界,那路標上清清楚楚地寫着“青春站口。Go  straight  and

  no  turning  back.”      

  向前走,不回頭。青春是一個站口,恍然似夢。      

  經歷了一些一些的事情,我想長大。想在一切都已經不再的時候,離開這個地方。有時候這種叛逆的想法會像潮水一樣地把我湮沒,讓我害怕。後來我才終於明白,自己只不過是什麼事情都不懂的孩子罷了。僅是孩子。那些想法,也只是想法而已。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真的長大了,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明白當初的那些以為都只是太年輕的時候,我們才真的長大了。      

  就像那一天我幡然醒悟,離開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一樣。      

  媽媽在為表姐的工作而奔忙。因為舅舅不在的緣故表姐與舅媽相依為命。轉眼間姐姐要畢業了,時光一晃就那麼快。我一直以為考上大學一切就會輕鬆很多,可是我突然意識到現在的社會是一個競爭很激烈的社會,以後怎麼生存是一個很重要也很必要的問題。看着媽媽忙得暈頭轉向,看着姐姐的輾轉為難,我突然覺得自己是那麼幸福。每天安安靜靜,按部就班地學習,寫着一摞一摞的作業,聽着老師那滔滔不絕的講課,窗外暖暖的陽光撫摸着全身,看着周圍老師朋友明媚的笑靨,簡約而美好。而不用像姐那樣顛簸的命運,連未來都不知道要誰去決定,遠方的道路漫長而渺茫,甚至有可能賠上自己的幸福,背井離鄉。在隱約的空氣里傳來一聲嘆息,遼闊而遙遠。      

  希望像顏料般擴散。思緒蔓延。      

  如果我們現在不去努力,將來就沒有選擇的餘地。如果一個人選擇了自己的未來而發現那是錯誤的時候,他至少沒有遺憾。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未來都決定不了的話,我只能覺得那很悲哀。我知道姐她一定不願意自己的未來在別人的手中,我也知道媽媽是迫不得已才這樣。作為一個旁觀者我目睹着這一切,我無法評價出誰對誰錯,我只能說這就是生活。      

  我是一個近乎於偏執的人。不會輕易地向一切認輸,包括命運。我想要去做的事情,哪怕再怎樣不可能,都一定會讓它成真。我從不任人擺布,雖然表面上看我是一個很乖很乖的孩子,但內心的那種倔強一直藏在骨子裡。爸媽不讓我做說我做不了的事情我一定要做給他們看,同學說不可能的事情我一定要得到證明。我記得最深刻的我的偏執是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去不接受最喜歡的老師離開的消息,偏執地抵抗着現在的老師,偏執地懷念着過去的一切,看着那老師離開的背影默默地跟在後面,喜歡在上體育課時透過樹椏去在光影中尋找着哪一個才是我熟悉的身影。偏執地在父母的無奈和同學的勸告中去相信他不曾把我遺忘。結果我等來了他的話:如果你需要一個依靠。請相信我可以。後來我笑了。我會讓欺負過我的人滿臉微笑地向我道歉,我會讓看我不順眼的人慢慢接受我。這個世界蒼白的無力,我一直用脆弱但堅強的力量保護着自己。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我會讓夢想披戴榮光。      

  因為難,才好玩。      

  記得讀余秋雨的《千年文化》,特別喜歡一篇叫做《古道西風》的文章。盤庚為了商朝的繁榮而遷徙,孔子為了傳播“仁”而去雲遊,老子為了追求自然之道而隱匿。千年的古道,落下的夕陽,颳起了一陣蕭索的風。西風古道,古道西風。後來中國有個讀了很多書走了很多路的叫顧炎武的豁然明白自己崇敬了一生的孔子是怎樣的人。仲尼,一旅人矣。當孔子這座泰山轟然倒下的那一刻,當老子的背影消失在漫天的黃沙里,還有很久很久之前的盤庚遷徙,我才恍然明白。他們,都是為了信仰,選擇流浪。他們的人生像中國歷史里一首壯麗的史詩,燦爛而輝煌。      

  讓人明亮。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心裡便有了一種執着的夢想。那種夢想是不管其他人怎麼勸都不肯放下。它隨着年齡而任意滋長。當我有時拼搏地累到自己心力交瘁時,我就在想學習的意義,人生的意義,但最終沒有結果。在深夜裡彷徨過,也迷茫過,曾因目標而迷失了自我。後來經歷了姐的事情之後,我才明白,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更好地生活。或許在漫漫苦讀的深夜,在烈日下奮筆疾書的午後,在靜謐中提心弔膽的試場,在每一個生命中漫長而曲折的時刻,我會找到一種力量,一種信仰。給我希望。      

  我驟然明白現在的所有拼搏並不是沒有意義。我是在為自己寫詩。讓人生如同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燦爛而明麗。          

  我在陽光下,寫一首燦爛的詩。  

  看我們尋找到的那未來,溫暖而清晰。

您正在瀏覽: 為我寫詩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寫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