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時間如車輪飛轉,轉眼間,我們的祖國已經度過了改革開放30周年。在這三十年裡,祖國發生了許多可喜的變化! 

  1978年,鄧爺爺提出了“摸着石頭過河”的策略。他為中國的改革開放做出了無以倫比的貢獻。他在干中學,在實踐中摸索,大膽地試,大膽地闖。 

  過去的生活,和現在比起來,根本不值一提。 

  過去的房子,非常小,跟現在的一間房一樣。人們有的用泥土和幾塊破轉砌成,好一點的就用一點水泥和幾塊好點的磚頭砌一下。地呢,就用幾塊磚削平了,往地上一鋪。裡面的傢具也不知經過了多少個年代,也捨不得丟。晚上也只能用煤油燈。吃的飯也好不了多少,就算吃上一頓肉,喝上一點牛奶也是一種奢望。有一兩道好點的菜就不錯了,水果根本吃不到。 

  到了夏天,是最難熬的一個季節了。白天熱的要命,也只能喝幾口涼水,就算在屋子裡,也不比外面涼快多少。到了晚上,再熱也只能用薄扇扇幾下,蚊子總是在身邊不停地飛,不停地叫,趕也趕不走。 

  現在的房子,都是用水泥和磚頭砌成的,而且裝飾得十分漂亮,地都是用地板磚鋪成的。傢具業是各種各樣的。家家戶戶都裝上了電燈,空調等各種電器。吃肉,喝牛奶已經不是什麼奢望了。菜也有各種各樣的做法,水果的品種非常多,在超市裡都可以買到。 

  今天,我們迎來了繁榮富強的好日子。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我們的祖國,未來會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