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改革開放后的成就》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改革開放后的成就》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會會作為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由此開啟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新時代,這也成為中國歷史的標誌點。回顧這三十多年來,改革開放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動力,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新局面,是社會主義煥發前所未有的強大感召力,他改變了中國人的命運,改變了國家的命運,也改變了黨的命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輝煌成就。

  1978年國內生產總值達3645。2億元,改革開放已為國民經濟持續迅速增長,,到2011年國內生產總值達到7。3萬億元。

  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以選舉民主為主要標誌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了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其核心內容是: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它保障真正實現人民當家作主。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自1954年確立起黨和國家一直堅持和完善。特別是十一屆三中全會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得到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改革和完善選舉制度,切突發揮人民代表的作用,加強人大工作制訂建設。改善國家權力機關運行機制;不斷加強人大立法工作,促進社會主義法制建設。

  科學技術飛速發展。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科學技術研究成果層出不窮,特別是者皆火箭技術等領域已經達到或接近世界先進水手。其中“神舟”載人航天飛船和“嫦娥一號”登月衛星的成功發射標誌着我國的科學技術研究已進入了世界先進國家的行列。

  改革開放以來城鄉居民收入有了大幅度提高。全國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由1952年57元提高到2008年4761元。呈正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52年的156元提高到2008年15781元。隨着陳鄉居民收入的不斷增加,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得到明顯的改善和提高。

  現在人們的生活都很好,科技業很發達,但是如果沒有毛澤東主席帶領祖國人民十年抗戰,建立了新中國;如果沒有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主席們的領導下就不會有現在繁榮昌盛的祖國,更不會有我們幸福美滿的生活!現在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我要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來報效祖國!

  四年級:郭思穎

您正在瀏覽: 《中國改革開放后的成就》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改革開放后的成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