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炒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媽媽身體不舒服。為了照顧媽媽,減輕媽媽做家務的負擔,我開始學炒菜。我學會炒青菜、炒豆芽、紅燒豆腐、香菇湯……接下來我就把炒青菜的過程,跟大家說一說。

  我先去菜市場挑選一些新鮮、乾淨的青菜。回家之後,我把青菜一根一根地清洗,並把菜葉上的蟲子全部沖洗掉。我把青菜錯落有序地放在菜板上,一手壓住青菜,一手拿着菜刀,往青菜上不斷切起來,直到全部青菜都變成小段。之後,我打開煤氣灶,等鍋燒熱之後,往鍋里倒油。不一會兒,油活蹦亂跳起來,也冒出了白煙,我趕緊傾斜地拿起菜板,像模像樣地把青菜往鍋里倒,鍋里發出“哧哧”的聲音。我連忙拿起鏟子,不斷地攪拌,直到青菜出現很多水分,蓋上鍋蓋,悶燒幾分鐘。然後,我揭開鍋蓋,青菜變成了鮮綠色,夾起一小段放在嘴巴里一嘗,太談了。這時,我才想起來,還沒有放鹽呢,一找調料品,發現家裡沒有鹽了。我急中生智,用醬油代替鹽,往青菜里倒入醬油,攪拌均勻。一道新鮮美味的青菜就出爐了。我吃自己炒的菜,覺得特別好吃,特別美味。看來,有付出才有收穫,只有通過自己勞動得到的東西,才是最好的。

  怎麼樣,我的手藝還不錯吧!看了之後,你也是不是垂涎三尺呢?

  四年級:陳一民

您正在瀏覽: 學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