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炒  菜 

  遼寧庄河市蘭店鄉鮑碼中心小學  吳日勇 

  看媽媽每天一下班就回家做飯、炒菜的很辛苦,我想如果我學會炒菜,幫媽媽分擔家務,媽媽一定很高興。 

  好不容易盼到媽媽放假,我就嚷着讓媽媽教我炒菜。媽媽就把炒菜過程給我仔細講了一遍,然後問我:“你聽明白了嗎?”我自信地點了點頭,心想炒菜太簡單了。 

  心動不如行動,我立刻圍上圍裙,抱出一棵大白菜,把白菜葉掰下來洗凈,切成片,再從冰箱里找出一塊肉,把肉切成片,然後又切了點蔥和姜。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媽媽見我忙的不亦樂乎,幫我把火生着了。見過熱了,我先在鍋里倒了些油,油燒熱時把蔥姜放進鍋里,又把肉片放進去,隨着嗤嗤啦啦的響聲,我趕緊用鏟子來回翻炒,放上鹽。我剛要把白菜倒進鍋里,媽媽連忙說:“再等一會,等肉熟了再放菜。”炒了一會後,我才把白菜放進去和肉一起炒。菜的香味漸漸飄出來了,我忍不住嘗了一口,哇,太好吃了。端上桌嘗一嘗,爸媽都說味道好極了。我擦擦額頭上的汗,心想做菜真不容易。 

  我以後要學會更多的廚藝,讓爸媽品嘗到更香的菜,幫媽媽多分擔一些家務,讓媽媽的臉上永遠充滿陽光。    

  指導教師  李  平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