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做的原湯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做的原湯麵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做的原湯麵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 四(2)班 谷循科  

  今天晚上,我們家吃的是媽媽做的原湯麵,說起原湯麵,還有一段故事。 

  在我八歲多的時候,因為吃東西沒注意,得了胃炎。聽醫生說吃原湯麵能養胃。於是,從那時開始每天晚上的晚飯都是原湯麵。以前媽媽不怎麼擀麵條,因為我們都不愛吃麵條。而現在媽媽為了我的身體,每天都親自擀麵條。那段時間每天中午上班前媽媽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先和好面。我問媽媽:“為什麼你這麼早就把面和好”媽媽回答說:“做麵條的面要提前和好,形着,這樣的面滋潤,切出的麵條又細又長吃起來才夠勁道。如果媽媽下班后再和面,面形不好,做出來的麵條也不好吃,關鍵是你放學就餓了,回來吃不上。”聽完媽媽的話,我覺得媽媽真是個心細的媽媽,為了我的健康成長費勁了心思。有時天氣太熱,一頓飯下來媽媽是汗流浹背。我心疼地勸媽媽還是買麵條吃吧,媽媽卻說:“買的麵條有些硬,你吃了不好消化,對你的胃病會有影響的。”聽了這些話我從心底感受到媽媽對我深深的愛。

  從此,每天下午放學回家我都能吃上媽媽做的原湯麵。面是用西紅柿和蒜苔熗的鍋,紅綠搭配顏色很新鮮。媽媽總是把第一碗面端給我,我看着熱氣騰騰面,一股暖流也進入了我的心裡……吃上一口,滑滑的,軟軟的,每次我都是連湯帶面,一會兒就吃完。  

  現在我的胃炎好了,媽媽仍堅持每天給我做面。媽媽為了我的身體,不辭辛苦,我一定不辜負媽媽的良苦用心。 

  輔導教師:鄭會卿

您正在瀏覽: 媽媽做的原湯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做的原湯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