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媽媽做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媽媽做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媽媽平時很辛苦,總是忙裡忙外的,今天總該放鬆一下了吧。於是我準備為媽媽做兩道菜,讓媽媽嘗嘗我的手藝。可是做什麼好呢?我左思右想,大菜嘛,我的手藝拿不出手,那,就做兩道小菜吧。經過一番斟酌,我定下了菜譜:一個熱菜一個涼菜,熱的番茄炒雞蛋,涼的拌黃瓜。趁現在,媽媽還沒回來,我一遛煙兒地衝進了廚房。

進到廚房,我一下子有了當大廚的感覺。開始做菜了,我從菜籃里拿出兩個又紅又大的番茄,把它們用清水洗凈后,放進一碗滾燙的開水裡,這樣可以在撕皮時輕而易舉。趁着燙番茄的功夫,我又從冰箱里拿出三個雞蛋,從消毒櫃里拿出一個碗。然後我把雞蛋在碗邊上輕輕一擊,雞蛋被磕出一條縫,我雙手各捏着雞蛋的兩頭,用力一掰,“啪”的一聲,蛋清和蛋黃落在了碗里,而碎成兩半的蛋殼“魂歸垃圾桶”。我拿起筷子在裝着雞蛋的碗里攪來攪去,攪幾下灑一點,狼狽及了。經過我的不懈努力,終於攪好了雞蛋。打完雞蛋,番茄燙的也差不多。我用筷子把番茄夾起來,輕輕一撕,番茄皮大塊大塊的迅速地被我揭完了。我拿起菜刀,把它們大卸八塊。

好了,番茄和雞蛋準備完畢!接下來該是最難完成的“炒”了。

我點燃天然氣爐,把菜油倒入炒鍋里,等到油鍋滾燙時,我把雞蛋倒進鍋里,炒了幾下,便把番茄放進去。這時鍋里濺起了油星兒,我絲毫不害怕,繼續“工作”。突然想到還沒放調料,趕忙放入一些鹽和味精,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聞到了雞蛋的香味,便趕緊拿出媽媽最喜歡的青花瓷盤子,把“勝利果實”盛上,小心翼翼地端上了餐桌。

接着是涼拌黃瓜。拌黃瓜很簡單,我幾乎沒遇到什麼問題,不費吹灰之力就做好了,我把它放在玻璃碗里。玻璃碗的晶瑩剔透,配上黃瓜的鮮黃嫩綠,看了令人心曠神怡。

正當我看着我的“傑作”沾沾自喜時,媽媽回來了。我連忙迎上去:“媽媽你快看,我專門為你做的菜,祝你生日快樂!”媽媽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好孩子,你真懂事啊,我真要好好謝謝你。”我拉着媽媽:“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你平時那麼辛苦,對我那麼關心和照顧,我要謝謝你才對。走,去嘗嘗我做的菜吧。”媽媽聽后,由衷地笑了。

愛是陽光,愛是雨露,媽媽爸爸給了我們那麼多陽光和雨露,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用茁壯成長、健康快樂、越來越聰明、懂事來回報他們呢?讓我們人人都有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好好孝順、回報自己的父母吧!

您正在瀏覽: 為媽媽做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媽媽做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