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日那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那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日那天 

  生日對於每個小孩子來說都是快樂的,我也不例外。因為那天既有生日蛋糕,又有許多我愛吃的東西,甚至有時候還能到酒樓大吃一頓… …總之,那一天最幸福了。 

  和以往一樣,我期待的生日在我迫不及待之時來臨了。在生日前夕,我看見媽媽總是愁眉苦臉的,和以前大不一樣,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我始終保持樂觀,聽天由命吧。 

  生日那天早上,我問媽媽:“今天是上酒樓還是在家吃?”“在家”。媽媽回答。“有雞、魚嗎?”我又問,“沒有”。“給多少錢?”我耐着性子問道。“怎麼總往錢里鑽?”

  不會吧!今年怎麼了,沒雞沒魚,連錢都沒有,給10元也好啊!我甚至認為:是不是媽媽把我的生日給忘了?但我很快否認了這個想法。 

  飯桌上,只是比平常多了兩個雞蛋,清蒸的。媽媽說:“今年生日就吃兩個雞蛋吧,以後再給補上。”我感到喉嚨發疼,像有無數的蟲子在叮咬,更何況爸爸居然沒有出現在家裡面,這豈不是對我生日的不重視!以往生日時飯桌上總會飄蕩着我們全家人歡樂的笑聲,可是今天,死氣沉沉的,凄涼死啦! 

  吃完飯,我默默地回到了房間,對着窗戶發獃,似乎有說不盡的委屈,甚至流下了傷心的眼淚。許久,媽媽把我叫了出來,進了她的房間。 

  “我知道你很委屈,但是今年碰上金融危機,生意不好做,能省就盡量省點吧。”媽媽說。 

  “可今天是我的生日呀!”我怒吼道。 

  “我知道,以後寬裕了我會補上去的,你也9歲了,不能事事都只考慮自己,應該學會體諒人了,不然以後長大了怎麼辦?” 

  聽了媽媽的話,我漸漸明白為什麼這段時間媽媽愁眉不展的原因了。於是,我笑着對媽媽說:“沒關係,我能理解。”我慚愧地說。 

  “這才是懂事的好孩子。”媽媽那緊繃的臉也終於綻放了笑容。 

  經過這次生日,我覺得我長大了,學會了體諒他人。這個生日讓我永久難忘。

您正在瀏覽: 生日那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