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小金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金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前,媽媽從市場買回三條金魚,養在一個精緻的小魚缸里。

  三條金魚每天都在這魚缸內快活地游來游去。其中一條全身是花的,頭上鼓了個包,我想:“它肯定是太淘氣了,一頭撞上了石頭,才長出這個大包。”我就叫它淘氣包。一條渾身烏黑,我叫它黑仔。黑仔是個大懶蟲,總喜歡自個兒一動也不動地停在魚缸底部,我想,它也許是在打瞌睡吧!另外一條是紅色的,它個頭最小,但最靈活,喜歡上竄下沖,動作矯健有力,我最喜歡它了,我叫它小紅。

  媽媽將魚缸放在客廳靠牆的一張桌上,同時把餵食和換水的任務交給了我。

  我常常在每天下午給魚兒餵食。我把魚食投進魚缸時,三條金魚就紛紛浮到上層,張大嘴巴,把食物搶個精光,有時它們還因為搶食而互相追逐。小紅吃飽后還常常衝著我吐幾個水泡,似乎在向我道謝呢。

  給魚缸換水就要麻煩些了,要先把魚撈起來,再換進新水。媽媽要我經常觀察魚缸,水一有點渾濁,就要換,一般三天換一次。因為怕麻煩,我時常偷工減料,有時四、五天才換一次水。

[NextPage]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魚兒也一天天地長大。

  就在正月十五那天,我像往常一樣走到魚缸前,但令我意外的是,小紅卻失蹤了。後來爸爸在桌子與牆壁之間的夾縫中找到了小紅的屍體,它已經成魚乾了。爸爸說,準是我好幾天沒換水,小紅因為缺少氧氣才跳出了魚缸的。我的小紅就這樣悄悄地離開了我們,離開了它喜愛的世界。望着它的屍體,我心裡不知有多難過,一股酸淚頓時湧上了心頭。

  我把它埋在了樓下的花圃里,告別了它。從此,我牢記這次的教訓,再也不敢不及時給淘氣包和黑仔換水了。我更明白了一點,不僅人類的生命需要關愛,自然界的所有生命都需要關愛。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金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