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小金魚洗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金魚洗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抹最明亮最耀眼的陽光便是童年了。既奪目,又不失溫和,給人留下一抹回味的印痕,讓人浮想聯翩。童年,像一朵欲放的花苞,像一杯咖啡,像一張空白的畫卷,永遠在我們心間。

  那是我六歲的時候,那天天熱得厲害,知了無力的唱着歌,太陽燦爛的驚人,我更是被熱得滿頭大汗。“快過來洗澡!”媽媽揮着手,把我拉進了淋浴間。嗯,洗了個澡真舒服,我望着外面耀眼的陽光,一點兒也不想出去,只能在家裡找樂子。漸漸的,我的目光鎖定在剛買的那隻小金魚身上。我不禁想:天那麼熱,小金魚身上一定臟極了,不如我給它洗個澡吧。心動不如行動。我立馬把小金魚倒進洗臉盆里,拿了一塊肥皂。我伸手去抓小金魚,誰知它像踩了油門的小汽車,迅速的游開了。 “別跑別跑,你身上那麼滑,一定都是汗,讓我來給你洗一洗吧!”我自言自語着,又去抓小金魚,可是它逃得遠遠的,任我怎麼抓都抓不住。 

  我不耐煩了,也不管什麼三七二十一了,猛地一頓亂抓,終於抓住了小金魚。我得意極了,忙給小金魚打上了肥皂,我塗的不亦樂乎,雖然有好幾次手化得差點把小金魚飛出滑。我一邊哼着歌,一邊用手一遍遍給小金魚搓着澡。然後,我又把它放進水裡,衝掉了肥皂。 

  很快,小金魚“乾淨”了,我望着“變乖”了的小金魚,心裡禁不住一陣得意:看看你現在多乾淨,快點來感謝我吧!我用手捧起了那小東西,別提多有成就感了。我期待的把它小心翼翼的放入水中,本想着它會搖頭擺尾的感謝我一番,誰知它浮在了水面上,露出了白肚皮。 

  見此情景,我不禁“哇哇”大哭了起來。聽到了我的哭聲,媽媽忙跑了過來問我怎麼了,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過一遍后,媽媽不僅哈哈大笑起來。她望着我,認真的說:“小金魚身上的那一層黏膜不能洗,否則會死的,我們做事情前一定要考慮周到,多問別人問題,這樣才行。” 

  我不禁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童年,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季節呀!每當我回想起這件事時,都不盡哈哈大笑起來,原來以前的我如此可愛!通過這件事,我也明白了:做事一定要多思考,多觀察,多請教別人這樣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給小金魚洗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金魚洗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