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一角變奏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一角變奏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迎着初升的朝陽,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早晨,我背着沉甸甸的書包,一路上哼着優美的小調,走進了一所鳥語花香的學校。這,便是我的母校——實驗小學。這裡環境優美,無時無刻不充滿歡聲笑語,而有處地方,卻總令我留戀,這便是教學樓前那塊碧綠的大草坪了。

  春天,這裡生機勃勃。嫩綠色的小草悄悄探出了頭,像一個個剛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片,或濃,或淡。一朵朵小花也紛紛綻開了笑臉,五顏六色:紅的、黃的、藍的、綠的、白的、紫的……花草交相輝映,形成了一幅花花綠綠的大地毯,美麗極了。草坪上的那棵老橡樹也是褪去了冬天的枯冷,換來了無限生機:新長出來的嫩葉向上生長,不足一個手指頭大,卻給人一種蓬勃向上的感覺。此時的草坪,已經無聲地奏起了無比美妙的春之歌。

  夏天,這裡多姿多彩。小草也高出了半截兒,就像林海一樣,一陣微風吹來,這片“林海”漾起了綠波,多少種綠的顏色,綠得令人難以形容,卻賞心悅目。草坪上的老橡樹也與以前截然不同了:從遠處望去,老橡樹就像一把綠色的巨形的大傘,把草坪的一小半兒都給遮得嚴嚴實實的了,只露出一點兒零零星星的陽光,帶來了一片清涼。走近一看,樹葉娃娃們層層疊疊,這其中還點綴着幾朵青白色的小花,

  20摘下一朵,聞一聞,花香沁人心脾,令人感到神清氣爽。樹下那一個個形似木樁的石凳子,有的高,有的矮,錯落有致。我們常常坐在上面看書、聊天,甚至做遊戲,偶爾一陣風吹來,老橡樹就會發出“沙沙沙沙”的聲音,似乎是大自然的交響樂,又似乎是老爺爺的叮嚀。此時的草坪,已經有聲地響起了熱鬧非凡的夏之樂。

  秋天,這裡碩果累累。一顆、兩顆、三顆……多得數也數不清,十分誘人。摘下一顆,嘗一嘗,又甜又有點兒酸,美味極了。此時的草坪,無聲地唱起了果實累累的秋之曲。

  冬天,這裡依舊美麗。草坪雖然沒有了往日的熱鬧,卻令人感到十分寂靜;老橡樹雖然也沒有了以前的光彩,卻像個莊重的士兵一直守衛着校園。此時的草坪,無聲的哼起了安詳莊嚴的冬之調。

  是呀,“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盼雪”,不正說的就是我們的大草坪嗎?我愛它,更愛我們美麗的實小,因為它孕育了希望與未來!

  四年級:臘月夢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角變奏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一角變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