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廚房變奏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廚房變奏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廚房變奏曲

溫嶺市澤國小學 鄭雅西

   又一個電器落戶廚房,那就是微波爐。這樣,廚房裡的電器家族夠齊全了。電飯煲、電磁爐、消毒櫃、電冰箱......應有盡有。但是在廚房的角落裡還有一些舊的用具,舊的不成樣子。

   我問媽媽:“這些是什麼呀?”

   媽媽笑着說,這是風箱,鼓風機......

   在30年前,風箱和鼓風機已經是最時尚的用具了。

   在30年前, 燒飯需要兩個人,一個人拉着風箱,另一個人炒菜,“呼呼呼”,風箱發出了一陣陣噪音,好像“風箱公公”正在批評不聽話的孩子呢!拉出的風都從一個小洞里送往灶台里。非常麻煩,非常吃力。一頓飯一燒就是一個多小時,而且燒不出幾盤菜來。

   後來,生活條件好了些,人們就買了鼓風機,用鼓風機燒飯只要一個人就夠了。鼓風機需要用電,像一個電風扇。燒完了飯,手黑黑的,有時候連臉都黑黑的,就像一個煤炭工人。

   而今,廚房電器化,乾淨省力。把米放在電飯鍋里,出去玩了都沒事,等回來了,廚房裡充滿了淡淡的清香。不會燒菜沒關係,交給微波爐好了,美味佳肴就在眼前。

   怪不得爺爺奶奶說,現在的我們真幸福呢!

您正在瀏覽: 廚房變奏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廚房變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