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生常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常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節作文課上,老師布置這一節課玩遊戲.同學們高興地歡呼起來. 

  老師開始提出了遊戲規則:老師給每個同學發一張寫有一種水果名稱的紙條,老師說‘開始’時,同學們大聲喊出自己的水果名稱,拿到同樣水果卡片的人排隊集合,最快最完整的隊伍獲勝,除了卡片上的詞,其他的話一律不許說,否則就算犯規. 

  老師開始發卡片了,同學們都在想自己拿到的是什麼卡片呢?老師終於發給我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一看,上面寫着“雪梨”兩個字,我往四周一看,可是沒有人叫“雪梨”.我只好一個人站在一邊,這時,我看見陳建榕在座位上,我過去看了看,她的紙條上寫着“救命”兩個字.我想:老師不是說寫着水果的嗎?…… 

  遊戲結束了,“蘋果”隊獲勝了.老師問我們:“你們為什麼不去救陳建榕呢?你們以後也許也會像陳建榕那樣呼救而得不道援助,也許會有人求救,而你們卻不知道.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學會觀察和聆聽.及時發現那些喊“救命”的人,向他們伸出援手.”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要向求救者發出援助之手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人生常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