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拔苗助長》得到的啟示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拔苗助長》得到的啟示_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讀《拔苗助長》得到的啟示 標籤:拔苗助長作文 揠苗助長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讀《拔苗助長》得到的啟示

  玉門市第二小學四(三)班 吳孟?@

  指導教師 顧顏花

  今天天氣不好,從早到晚一直颳風。我只好獃在家裡看書,成語故事——《拔苗助長》深深地吸引了我。

  有一個農民,希望自己的禾苗長得快一些,他每天都到田裡去看,感覺禾苗天天如此,根本沒有生長的跡象。怎樣才能讓禾苗長得快一些呢?他思來想去,終於想出了一個令自己滿意的好辦法。他跑到田裡,把禾苗一棵一棵地從泥土裡向上拔,沒過幾天,禾苗就枯萎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能違反客觀事物自身發展的規律,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急於求成,儘管出於好意,結果只能是把事情辦壞。

您正在瀏覽: 讀《拔苗助長》得到的啟示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拔苗助長》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